平均周休三日好幸福 !  昕新智慧診所率先試行

平均周休三日好幸福 ! 昕新智慧診所率先試行

2023/8/18

隨著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人們的工作與休閒生活型態逐漸產生變化。在工作技術進步及對休閒生活的重視下,縮短法定工作時間並使工作彈性化,已成為國際勞動趨勢,另為契合各行業不同之營業型態,使零碎工時集中運用、減少勞工出勤次數,並解決事業單位排班問題,勞動部增訂「4週彈性工時」規定,將4週正常工作時數160小時加以分配醫療保健服務業為適用勞動基準法4 週彈性工時之行業,昕新智慧診所自今年7月開始試行彈性平均周休三日,將檢查量集中於4天周六及14天平日,達到4週工作天數18天、每天8小時共144工時,平均周休三日讓員工有更多休息及陪伴家人的時間,在員工月全薪及福利皆維持不變的前提下,精實工作效益,員工更能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平衡,進而凝聚向心力,達到顧客、雇主及員工三贏的ESG永續經營目標。

昕新智慧診所董事長邱文祥及院長朱光恩表示,昕新智慧診所成立時,吳東進董事長曾勉勵「一線優秀的員工,創造一流的企業」,在昕新智慧診所成立近二周年時,提出診所在四周彈性工時下,讓所有員工可以彈性周休三日,員工可以更精實又有效率的工作,並能規劃自己的休閒生活紓解身心,進而使員工的工作和家庭均能達到平衡,期許昕新智慧診所成為醫療界的幸福職場。

隨著社會轉型,數位發展下工作型態改變及員工高度重視休閒生活,工時縮短及彈性化為國際趨勢

新光吳東進董事長表示「隨著社會轉型,數位發展下工作型態改變及員工高度重視休閒生活,工時縮短及彈性化為國際趨勢,昕新健檢效率安排受檢者時間,將檢查日集中在每個月只有18天,員工在薪資福利條件不變下平均周休三天每個月上班工作18天,既能滿足受檢者需求又能給員工較多的休假時數而機構又能有盈餘永續經營,這是一個客戶員工跟機構三贏的作法,也是創舉」

昕新智慧診所潘芸瑾護理師說,彈性周休三日可排連休可以獲得充分休息及充電,尤其現在是暑假期間,可以多陪陪家人及小孩。昕新智慧診所邱吉汝技術員說,彈性周休三日可以跟約同事攜家帶眷一起短期旅遊,可培養感情及團隊默契。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