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同樂會~迦南護理之家長輩樂淘淘

琴音同樂會~迦南護理之家長輩樂淘淘

2009/4/3(2022/3/15 18:36更新)

睽違已久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宣教士龍樂德醫師,昨日偕同妻子龍竹安再度回到老家-台東,下午便以小老弟之姿,前往東基附設的迦南護理之家,彈奏多首悠揚的聖歌會見老大哥、老大姐,外加與來自台東縣政府社會福利館長青陶笛社的成員配搭合奏,現場儼然成為長青同樂會,個個浸泡在樂音中,歡喜吟唱。住民林阿嬤邊拍掌邊高興的說著:「哇!我好像年輕了十歲。」

人稱「台東小兒科之父」的龍樂德醫師,過去除了在醫院是小朋友心目中慈祥有趣的的龍爺爺外,在員工的心目中他精湛的琴藝更是大家津津樂道。每每在各樣的聚會中,只要有龍醫師在場,一定會受邀演出。這回,趁著龍醫師賢伉儷難得返台一趟,便安排一場音樂饗宴,讓龍醫師以特別的方式來拜訪迦南護理之家的住民。

「你幾歲啊?」也已七十二歲的龍醫師與現場的一位阿嬤話家常,當聽聞對方說八十六歲時,龍醫師呵呵大笑說,那我可是小老弟喔!這場音樂饗宴,龍醫師隨性獨奏多首聖歌後,便與另一團來自台東縣政府社會福利館的長青陶笛社成員合奏二首曲目,分別是「奇異恩典」、「愛的真諦」。流暢的琴音、悠揚的旋律,讓在場的長輩們聽的如痴如醉,龍醫師演奏完畢,獲得長輩們熱烈的掌聲。

同樣也是長青族的陶笛社緊接著帶來十首台灣民謠,全是長輩耳熟能詳的歌曲,好多位阿嬤一時興起,開嗓唱起歌來,熱鬧歡樂的氛圍,炒熱現場,如同舉辦長青同樂會,度過一個愉悅的午後時光。

龍樂德醫師,原在漫火煙天的越南行醫,1978年舉家來到東基服務,獲得第一屆醫療奉獻獎,在台20年後再度回到越南,2000年又回到台東為小朋友的健康把關,2002年退休返美。

關於更多龍樂德醫師夫婦   http://www.tch.org.tw/tch/02/02.htm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