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 mRNA 生醫產業人才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 mRNA 生醫產業人才

2023/12/8

今(6)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 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 精 準醫學 推動中心 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 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臺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表示,精準醫學是當今醫學領域的重要趨勢,中心以全齡健康願景、推動 精準健康產業發展、培育具創新精準醫學跨領域人才爲目標

mRNA 技術於 2023 年獲得諾貝爾獎 之肯定,成為治療及預防疾病的新方式,能滿足現今快速變化醫療需求,是生醫產業明日之星。 相信透過與擁有豐富 mRNA 技術相關實務經驗,並以 mRNA 技術研發為核心的跨國製藥生技公司 莫德納合作,藉由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推廣至各大學,以人才培育為基礎加速提升國內生 醫產業發展。

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表示,mRNA 突破性的技術在傳染性疾病、免疫腫瘤、心血管疾病甚至 罕見疾病等領域,具有無限發展可能性。台灣每年培養非常多第三類組的學生,莫德納希望透過 與台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的合作,將母公司的豐沛資源與產業經驗帶進學界,促進 mRNA 科 學教育向下扎根,協助培育新世代的生醫產業人才,期待促成更多產學交流,引領台灣生醫人才 走向國際舞台。

雙方透過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規劃將 mRNA 科學納入相關課程及配套活動中,並邀請執 行教育部精準醫學領域夥伴學校(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陽明交通 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參與,落實培育台灣核酸技術產業需求之人才。教育部精準健康產業 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總辦公室主持人錢宗良則強調,人才是產業發展的基礎,與莫德納的合作將 有助於臺灣精準健康產業拓展國際合作與鏈結。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結合夥伴學校的教學 研發資源,以及莫德納豐富的 mRNA 技術與實務經驗,期許能為臺灣健康產業人才培育打下堅實根基。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