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油又缺水 混合性肌膚保養之道

多油又缺水 混合性肌膚保養之道

2009/7/10

混合型肌膚通常內乾外油或T字部位容易泛油,其他臉頰偏乾,於照護上兩面都要考量。

在清潔上,光田綜合醫院 皮膚科醫師群表示,混合型肌膚其實只要參照一般肌膚洗臉方法,但洗臉用品需選用較去油質且保濕度夠的產品,並於洗臉後立刻補充水份。

在保養品的選擇上,則可依皮膚的性質給予適合的保養,洗完臉後先使用收斂化妝水可以收縮毛細孔,恢復肌膚的酸鹼值,之後再選用較溫和的弱酸性保養品,具有良好的保濕及去角質作用,並能維持水份及油份的平衡,如含果酸成份的保養品可於夜間使用來改善膚質,又可預防痘痘的形成。

光田綜合醫院 皮膚科指出,若想輔助皮膚機能的提昇,則可利用按摩及敷臉,增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或是保濕面膜敷臉。此外,均衡的飲食、足夠的睡眠及保持愉悅的心情都是很重要的保養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