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奇生髮術 用紅色LED光可刺激頭髮生長?

日本神奇生髮術 用紅色LED光可刺激頭髮生長?

2011/10/21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會在意落髮問題,甚至嚴重的禿頭都是現代許多人的煩惱,日前日本毛髮再生權威板見智教授,用實驗證明紅色LED燈光可以有生髮的效果,相信對許多禿髮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李承鴻表示,紅光是一種低能量的雷射光,主要用在皮膚抗發炎上,所以用在毛囊發炎、輕度落髮症狀時,是有效果的。

板見智運用一樣的黑老鼠來做實驗,老鼠肚子上原本長白毛,在經過紅色LED光治療後,出現了黑毛。板見智教授說明,因為紅光能夠進入皮膚深層刺激毛囊,進而促進毛髮生長,而紅色的光,比藍光或綠光更能夠能接近髮根,抵達細胞部位,促使毛髮生長。李承鴻醫師表示,其實紅光是一種低能量的雷射光,可以用在皮膚抗發炎上,因此用在毛囊發炎、輕度落髮的患者上,應該是有效果的,但如果是用在中重度落髮、免疫失調導致落髮的病患上,效果就沒有那麼顯著。

李承鴻醫師表示,導致毛髮脫落、禿頭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遺傳性落髮、產後落髮、藥物影響、營養不良或一些皮膚症狀所引起等,目前國內有效且普遍的治療方式大概有口服藥治療、生髮水使用、類固醇等外用藥。

李承鴻醫師說,在治療禿頭上依掉髮程度可以分為3個階段,包括輕度、中度、重度落髮。如果是輕度至中度落髮間,會採用抑制落髮的治療方式,像是紅色LED光就是用在輕度落髮上;中度至重度落髮,或是有些患者頭髮生長不完全的情況,會採用刺激生長的治療方式來增加髮量。

青壯年雄性禿怎麼辦?醫師籲:首要控制異常落髮現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27

小心!天氣悶熱易誘發雄性禿困擾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417

植髮手術前停!看!聽!多比較各類手術方式需知及風險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62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