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

越無聊行業居然越好賺?名醫發現有錢人「最快樂3件事」出乎意料

越無聊行業居然越好賺?名醫發現有錢人「最快樂3件事」出乎意料#收入

我小時候愛玩,功課沒寫完,就不敢去上課。導師到家裏來告狀,母親很生氣,用竹尺打我。有一天被母親處罰後,我蹲在地上哭泣,疼我的父親拉我起來並告訴我,他也捨不得我挨打,但是他有一個堂姑,原本是千金小姐,結婚後與先生不和,被婆家趕出來,她無謀生能力,四處流浪,曾來向父親借錢,還摸走我家的時鐘。父親說:「人生最重要的事是讀書,也要學得一技之長,必須能夠養活自己,別想靠任何人。」

投入課外活動逾1年 未來收入較高

投入課外活動逾1年 未來收入較高#收入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說過,這樣大膽的建議來沒有完整的證據可以佐證,但我覺得目前為止的研究有極高的參考價值,他們都清楚顯示,孩子在明智的芭蕾舞教練、足球教練或小提琴老師的指導下,可以培養恆毅力。課外活動 有挑戰性可激發內在動機首先,研究人員讓孩子配戴傳呼機,這樣一來,一整天都可以提醒他們記錄自己在做甚麼以及當下的感受,孩子上課時,他們的記錄顯示,課程的挑戰性很高,但他們無心向學,相反的,當他們和朋友玩在一起時,他們覺得沒什麼挑戰性,但很有趣,至於課外活動又是如何?孩子們參與體育活動、演奏音樂或排練學校戲劇時,他們覺得那些活動有挑戰性、也很好玩,除了課外活動,孩子的生活中沒有其他的經驗可以同時提供挑戰又可以激發他們的內在動機。多參與課外活動 各方面指標都比較好這項研究帶給我們的重要啟示是:上課很難,但是多數孩子覺得沒有樂趣,與朋友一起玩樂很有趣,但是不難,但是芭蕾呢?芭蕾可以兼顧2個,有跳戰性又很有趣,當下的體驗是一回事,長遠的效益又如何?課外活動有顯著的效益嗎?無數研究顯示,比較投入課外活動的孩子,幾乎各方面指標都表現得比較好,例如成績較好、較有自信、比較不會惹上麻煩等等,這裡有些研究是長期研究,也就是說研究人員追蹤好一段時間,觀察孩子長大以後的情況,這些長期研究都得出相同的結論:多參與課外活動,未來的結果更好。大學畢業的機率、就業高很多心理學家瑪歌‧嘉德納的研究為長期課外活動的效益提供了更有說服力的證明,加德納和哥倫比亞大學的合作研究者一起追蹤1,1000名美國青少年,直到他們26歲,他們想了解高中參與課外活動2年、而不只1年,對成年後的成就有什麼影響。結果顯示,投入課外活動1年以上的孩子,大學畢業的機率高很多,年輕時也比較主動投入社群活動。孩子每周投入課外活動的時數,也可以有效的預測他們未來的就業率較高,收入較多,不過這點只適用在參與課外活動2年的孩子身上,只參與1年並沒有這種預測效果。(本文摘自/恆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極能力/天下雜誌出版)

買書助出養兒 出版社捐50%書展收入

買書助出養兒 出版社捐50%書展收入#收入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有些孩子因家裡經濟狀況不佳或其他不得已的因素被親生父母放棄、或被原生家庭出養!根據統計,每天約有7個孩子被出養,為了讓這群小孩有個安穩的安置環境並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成立「安心出養家園」,希望幫助孤苦無依的孩子找到一個永遠的依靠。兒福聯盟表示,「安心出養家園」每個月平均安置60位左右的嬰幼兒,服務囊括出養諮詢、資源提供、出養孩子的安置照顧、到專業的媒合收養服務等,希望能陪著出養人解決問題、並提供孩子們高品質的照顧、進一步找到安穩的依靠;同時也感謝一路支持我們的愛心企業,透過各種方式拋磚引玉、發揮企業影響力,喚起更多人對出養兒童的關注。多買一本書 利己又助人兒福聯盟特別感謝,長期贊助兒盟各項弱勢兒童服務的「人類智庫出版集團」,在馬年一開春的國際書展中,率先號召書友們一起投入搶救生命棄兒的行列,並承諾捐出50%的書展收入,讓出養寶寶在等家期間,也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兒福聯盟董事暨現任立委王育敏也表示,兒盟每個月安置照顧60個出養孩子,每年需要超過1500萬的安置基金,非常需要社會各界的捐款支助,才能繼續有意義的服務;呼籲大家共同響應「搶救生命 書香傳愛」的公益行動,多買一本人類智庫的書,就能給一個棄養或出養孩子安心長大的機會。

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

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收入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yes123求職網特別進行「主夫主婦調查」,結果顯示,當另一半的經濟能力許可時,有將近六成的人,願意在家負責家務,進一步從性別來看,男性願意在家當家庭主夫的比率也高達58.5%,顯示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男性,在觀念上對於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的接受度已經相當高。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黃玉齡表示,社會型態轉變,女性在工作能力上越來越有發揮的空間,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感到欣喜,也樂見於更多家庭主夫出現,讓社會變得更加多元而有彈性。不過在薪資上的表現,男性對於女性薪水比自己高,五成三認為會造成壓力,相反的女性對於男性薪水比自己高,只有兩成會感到壓力,可以看出,在兩性中,男女都比較期待男性薪水高於女性。調查更顯示,男性在另一半薪水大於自己三千時,就有一成五的人,會感到壓力,其次差距一萬以上到一萬五之間,一成六會有壓力,三成三的人認為,薪水差距四萬以上壓力最大。當女主外男主內時,對於現代「家庭主夫」來說,最大的壓力其實依舊來自社會的眼光,男性在處理家務上,自覺可以勝任,但最大的煩惱,反倒是在於精神層面。而這次調查也發現,有九成六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會幫忙打理家務,顯示兩性在互動上,越來越走向互相尊重與體諒。另外,超過五成的女性認為,「家庭主婦」易與社會脫節才是女性最憂心的部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