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

海燕颱風菲國災情慘 伸援助菲民

海燕颱風菲國災情慘 伸援助菲民#救災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超級颱風海燕登陸菲律賓中部地區,在強風暴雨的侵襲之下,再加上菲國當地的房屋多為輕裝木造,造成相當慘重的災情及傷亡。台灣世界展望會已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第一階段救援工作預計募集新台幣1,500萬元,投入糧食援助、飲水衛生,並提供受災民眾緊急避難所,並發放緊急救援生活物資,協助受災民眾度過生活難關。世界展望會目前已提供5,000條保暖用的毯子及3,000間隔水帆布等緊急救援生活物資,協助無家可歸的受災民眾搭建臨時避難處所,暫時脫離無處棲身的困境,德拉克魯茲表示,這第一批的救災用品,將帶給受災民眾非常大的幫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懇請對颱風災情最能感同身受的台灣各界民眾,伸出援手幫助菲律賓受災民眾走過艱辛的危難時刻,重啟他們的生命希望。 

花蓮慈院 募心募愛助菲民

花蓮慈院 募心募愛助菲民#救災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十四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發起「募心募愛」活動,醫護行政同仁與志工齊心為菲律賓受到海燕颱風影響的居民祈福,花蓮慈濟醫院高瑞和院長表示,希望臺灣的善心與愛的力量,可以遠渡重洋,幫助菲律賓的災民早日重建家園。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中部36個省份,釀成嚴重災情,受災民眾超過430萬人;截至昨天,菲律賓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已超過2300人。慈濟基金會將累積點滴的愛心化作第一批援助物資送往菲律賓災區,十四日上午十點,花蓮慈院更發起募心募愛活動,用行動響應募心募愛活動。十元不嫌少 點滴的累積募的就是這份愛心與善念而花蓮慈院同仁也響應捐出竹筒善款,凝聚眾人的愛心,把一份愛的力量傳遞到受毀傷的大地,許多來院民眾,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更是踴躍向前將善款投入愛心竹筒中,甚至是坐著輪椅的病友也捐出零錢想要盡一份心力,一起送愛到菲律賓,為受災居民打氣。十元不嫌少,點滴的累積募的就是這份愛心與善念。慈濟志工顏惠美表示,多一分福就能少一分災,希望有更多的民眾一起共同凝聚善念,響應募心募愛援助菲律賓。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