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勒

孩子犯錯別急著糾正!阿德勒建議父母:用「2原則」避免養出巨嬰

孩子犯錯別急著糾正!阿德勒建議父母:用「2原則」避免養出巨嬰#阿德勒

眼看孩子即將犯錯,許多父母第一時間就急著指導或幫忙,深怕外人認為你不會教。但日本專業心理師永藤かおる在《一看就懂!圖解 1小時讀懂阿德勒心理學》介紹個體心理學學派創始人阿德勒所主張的2種教養手段,建議家長可以適度放手,讓孩子學習承擔後果並記取教訓,不過也提醒有幾種狀況不太適合這樣的做法。以下為原書摘文:

不只談「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用「5大課題」分析你人生缺了什麼?

不只談「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用「5大課題」分析你人生缺了什麼?#阿德勒

每個人在當下都有不同的人生功課必須對面,如果你茫然不安,得過且過,日本專業心理師永藤かおる與岩井俊憲,在《一看就懂!圖解 1小時讀懂阿德勒心理學》便想藉由個體心理學學派創始人阿德勒的學說,簡單明瞭地協助讀者整頓人生,釐清充實度的先後順序,搞清楚自己的空虛、茫然來自何處?才能朝正確的方向邁開下一步。以下為原書摘文: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