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皮膚彈性較佳與骨質密度較高有關

研究/皮膚彈性較佳與骨質密度較高有關

2011/6/7

根據一份美國耶魯大學6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女性臉上的皺紋也許是預測骨折機率的依據,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因為人體皮膚與骨骼的蛋白質含量息息相關,女性的臉部和頸部如果皺紋多,就會因骨質密度流失而導致骨折的機率就會比較高,而美國內分泌學會(Endocrine Society)也在麻州波士頓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皮膚彈性較佳與骨質密度較高有關。

這項調查是耶魯研究人員對114名停經後初期、也就是距離最後一次來經不足3年的婦女進行檢查,研究人員使用目測和硬度計(durometer)對這些女性臉部和頸部11個部位的皮膚進行測定,而硬度計是用以評估額頭和臉頰的皮膚硬度。至於測量骨質與密度的方法,則是透過攜帶式超音波機和X光機。

耶魯大學醫學院產科、婦科及生殖學系副教授巴爾(Lubna Pal)說,他們發現,研究對象的皮膚皺紋日益加深和增多,與骨質密度降低有關;皺紋愈多,骨質密度愈低,這種關係與年齡和已知會影響骨質的因素無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