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腋」下之辱! 雷射手術快速解決狐臭困擾

擺脫「腋」下之辱! 雷射手術快速解決狐臭困擾

2011/7/7

炎炎夏日,只要一動就汗流浹背,若沒有做好身體的清潔,許多人容易有汗臭味或甚至是狐臭的困擾。狐臭的產生,不但會讓自己覺得很尷尬,也會讓身邊的人聞起來不舒服。皮膚科醫師表示,現在臨床上有一種以雷射除狐臭的手術,幾乎沒有術後恢復期可以馬上返回工作,改善率也高達六至八成。

皮膚科醫師指出,狐臭的產生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會分泌出乳黃色液體,當這些分泌液被腋下皮膚表面的細胞分解之後,就會產生令人不舒服的味道,也就是俗稱的狐臭。傳統除狐臭的方式是在腋下切開一道5到7公分的傷口,割除頂漿腺後縫合,雖然效果不錯,但缺點是疤痕明顯也需要比較長的恢復時間。

醫師表示,目前臨床有一種使用雷射除狐臭的手術方式,利用光纖雷射溶脂儀器的熱效應和微破壞原理,破壞頂漿腺,達到去除狐臭的效果。利用雷射除狐臭,是以光纖導針進入皮下組織,利用雷射的能量分解頂漿腺,減少頂漿腺數量。此外,雷射也能使附近血管凝固,所以出血量少,同時也兼具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及除毛的效用,讓皮膚更平整。

雷射除狐臭一次只需約20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並且可以達到六至八成的改善率,幾乎所有狐臭患者都能適用。由於手術傷口僅如針孔般大小,完全不需要縫合,術後三天只要適當冰敷並避免碰水,生活幾乎完全不受影響。

醫師表示,狐臭的產生不但會讓自己或別人感到尷尬、不舒服,還有可能造成人際交往的阻礙。因此,建議有狐臭困擾的民眾可以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的療程,擺脫惱人的「腋」下之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