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溺水傷亡事件減到最低 體委會游泳家庭學習日開跑

盼溺水傷亡事件減到最低 體委會游泳家庭學習日開跑

2011/7/7

近來溺水事件頻傳,造成可貴的生命逝去,因此加強水上安全知能,豐富運動休閒內涵、提升親水領域是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的政策。行政院體委會為落實「照顧弱勢族群」與「全民享游泳」的施政目標,促進弱勢與特殊族群學生健康游泳基本能力、打造優質學泳環境,預計於7月15日至11月30日辦理一系列游泳家庭學習日活動。

此活動以弱勢族群、身心障礙、原住民族群為主體,希望藉由主動學習游泳技能,充分瞭解水上安全與安全水域的觀念,藉由親子共同學習,在夏日享受親水與戲水樂趣時,將溺水傷亡事件減至最低。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強調,提升弱勢族群、原住民族群學習游泳動機,增進對游泳技能及安全的認知、加強水上安全知能、豐富運動休閒內涵,是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的政策。

本年度的游泳家庭學習日活動,課程規劃包括水域安全教育及救生教育宣導、水域游泳影片欣賞、適應水性、團康活動、游泳教學、水上趣味活動、水上親子互動等項目,活動多元且富教育意義,適合家庭式互動學習。體委會透過各種宣導,積極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原住民朋友與想學游泳的民眾,透過親子共同習泳而親水、樂水、愛水,「全民享游泳,大家泳起來」的精神。

此外,民眾戲水,要遵守「3不3要」戲水安全守則,就是危險水域不戲水、酒後飯飽不戲水、無救生員處不戲水、戲水要充分暖身、戲水要同伴在旁、戲水要量力而為。若能謹記以上戲水安全守則,溺水事件自然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