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擴散」教你遠離病毒    享受「優質的生活」

「全境擴散」教你遠離病毒 享受「優質的生活」

2011/10/6

當年SARS從一個廣東的小地方開始,快速地擴展到全世界,變成一場世界性的傳染病,超過八千多人感染,七百多個人死亡。特別是和平醫院封院,衛生官員全副武裝的場景仍深深烙印在很多人的腦海中,那段時間只要外出,都必須要戴口罩,打一個噴嚏就會被懷疑是否感染病毒,尤其是剛發現的時候,感染SARS的病人死亡率很高,造成人心惶惶,每個人都會擔心死神會不會挑上自己。

日前越南也傳出禽流感突變的情形,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高度關切,深怕演變成世界性大感染,都是因為這些病毒會透過飛沫與接觸式的傳染,很容易從小地方就擴散開來,造成全球性的流行。而最近就有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全境擴散」,非常寫實地描述這種情形,一個神秘的病菌,透過飛沫與接觸感染,從香港開始發生,然後透過旅客的移動,向全世界擴散,造成全球性的流行病,這與當初SARS的發生幾乎是一模一樣。

在這部電影當中,麥特戴蒙飾演一個普通人米契安霍夫,他的妻子從香港出差回來時已經染上神秘病毒,不到兩天就死亡。而美國的衛生官員為了避免造成恐慌,對米契安隱瞞了真相,也對社會大眾隱瞞真相。同時有激進的記者發現美國官員的隱瞞,不斷地在部落格上揭發真相,但是他揭發的真的是真相嗎?導演透過普通人、官員、醫生、科學家與記者的角色,在電影中交織著驚悚、神秘的氛圍,從病毒的散播到流言的散播,再從流言的散播到恐懼的散播,最後已經沒有辦法分清楚是因為病毒致死還是因恐懼而亡。

這部電影不只是好看,最重要的是它所賦予的教育意義。電影中為了能夠傳達真實的狀況,特別邀請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官員擔任電影顧問,教導民眾在面對病菌流行的時候,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與預防措施等,可以說是兼具劇情效果與教育意義。優活認為這麼讚的電影,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才對。因此優活健康網特別情商電影公司,為長期支持優活的朋友爭取到一些免費的電影票。從現在開始,只要按下下面的連結,到「一天一優活,病毒遠離我」的網頁,看到優活Facebook的粉絲團,輕輕地按個「讚」,然後回答活動頁當中的問題,就有機會得到免費的電影票喔!


「一天一優活,病毒遠離我」活動網頁:http://www.uho.com.tw/event/20111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