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鹽酸混漂白水 茄萣3國中生嗆傷

影音/鹽酸混漂白水 茄萣3國中生嗆傷

2011/10/20

被送進醫院急診室的三名學生,上午在學校廁所裡,好奇聞了鹽酸加漂白水的清潔劑,造成吸入性傷害、喉嚨痛,學校趕緊將三名國中生送醫,急救後無大礙,三人都回家休息。校方說,清掃廁所的鹽酸都有管制,但並未發給漂白水,而兩種液體混合產生了氯氣,才會讓學生聞了不舒服。

強酸類清潔劑意外造成傷害,民間團體指出,強酸類的清潔劑,需要經過稀釋才能使用,既然學校清潔工作免不了,學校就應該加強教育孩子們。

民間團體更表示,多數學校讓學生使用強酸類清潔劑清掃廁所,但卻沒有像家裡,讓他們們戴上手套,以及口罩,恐怕也會讓孩子一閃神就造成傷害,而這些看似平常之處,經常就是意外發生的地方。

(新聞內容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

女少了子宮多了睪丸! 動手術避免生殖細胞癌危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34&HN_Yr=0&HN_Mon=0

別突然叫醒熟睡者 睡眠遭剝奪恐引起夢遊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42&HN_Yr=0&HN_Mon=0

吃綜合感冒藥防症狀加重? 藥師:錯誤觀念!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41&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