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眼睛也會結石! 配戴隱形眼鏡易發生

什麼?眼睛也會結石! 配戴隱形眼鏡易發生

2011/11/3

平面媒體報導,有一名52歲的男性病患因為感到眼睛有異物就醫,醫師翻開結膜驚見一顆一顆細小的黃色物質,散佈在眼瞼結膜下方,經醫師解釋才知道,原來是「眼結石」,讓這名病患不敢相信。

書田眼科診所主治醫師王司宏在診所網站文章中表示,眼結石是眼科門診中很常遇到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眼睛受到慢性刺激或慢性發炎所引起。眼結石通常好發於老年人和經常外出受風吹者,或者是慢性結膜炎、砂眼、乾眼症和隱形眼鏡族也很容易發生。

該文章表示,眼結石患者通常會感到眼睛刺痛、有異物感,但不像眼睛進沙能夠經由流眼淚而感到舒適。一旦出現大顆的眼結石要挑掉,若是沒有症狀的結石不一定要挑掉,只要找出原因改善治療即可。

王司宏醫師在文章中也建議,避免結膜受到刺激及發炎,才能預防眼結石的發生。而隱形眼鏡族也要注意鏡片的消毒保養,並定期做眼睛檢查,若不適合戴隱形眼鏡者,也絕對不要勉強嘗試戴隱形眼鏡,才不會引起眼結石的問題。

眼睛乾澀易疲倦 小心乾眼症上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78

勿輕忽內斜視、外斜視 恐致弱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69

台灣學童愛玩電動、看電視 「四眼田雞」變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3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