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拋開歧視 期盼喚起大眾對愛滋的關懷

世界愛滋日拋開歧視 期盼喚起大眾對愛滋的關懷

2011/12/1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有100位關懷愛滋感染者的志工,昨上午特地換上紅色衣服,在台北101的LOVE雕塑前排列巨型紅絲帶,呼應今年世界愛滋日的主題「讓愛滋歸零(Getting to Zero)」,目標是愛滋「零增長、零歧視、零死亡」,期盼在這天能讓全世界都重視且關心愛滋病。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文章表示,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即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病毒,至西元2004年為止,全球遭受愛滋病毒感染人數已超過6千萬人,造成2千萬以上的人口死亡,產生1300萬名的愛滋孤兒,一般來說,愛滋病毒感染後的潛伏期有二種說法,第一,感染後約2-6星期會出現感冒樣的原發性感染症狀,第二,指感染愛滋病毒後到出現臨床症狀的期間,一般是5-10年(目前稱為隱形期或次臨床期),後者的愛滋病患因沒有症狀,愛滋病患可能繼續從事高危險性行為,因此容易成為愛滋病毒防治的漏洞。

衛生署疾管局表示,目前的藥物治療確實可以改善愛滋病患的存活率,但仍然沒有辦法治癒愛滋病,所以預防是一項重要的工作,疾管局提醒民眾,要有忠實可靠的性伴侶、不要與別人共用可能被血液污染的用具,如刮鬍刀、牙刷、針頭等、避免不必要之輸血或器官移植等,來降低感染愛滋病的機率。

愛滋病的眼部會發生什麼症狀

http://www.uho.com.tw/sex.asp?aid=995

愛滋病不是絕症?專家:已如慢性病可控制!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007

愛滋血液空窗期長難檢驗 捐血者的良心最重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09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