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囊腫手術順利 目標倫敦奧運

詹詠然囊腫手術順利 目標倫敦奧運

2011/12/13(2022/3/15 19:41更新)

女網好手詹詠然在球季結束後回國休養期間,於4日早上腹部突然劇痛,到台北中山醫院就診後,經超音波診斷為「急性卵巢囊腫扭轉」。醫師採用單孔內視鏡開刀治療,取出約7公分的良性囊腫,手術過程相當順利,完全不影響卵巢功能,手術一日後出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詹詠然表示,待身體調養好後,就要努力爭取2012倫敦奧運參賽資格。(圖:中山醫院提供,詹詠然(右)感謝醫院的照護)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陳福民醫師表示,「急性卵巢囊腫扭轉」通常好發於常激烈運動的女性身上。輕者於短時間內可自行緩解,但易反覆發作;嚴重者卵巢囊腫扭轉後不易恢復,並會產生強烈劇痛及冒冷汗,更甚者卵巢會壞死,無法保留。過去傳統內視鏡手術是在腹中鑿出三個洞孔來取出囊腫,台北中山醫院則採用最新療法,只要從肚臍打一個洞,腹部看不見疤痕,再從肚臍取出囊腫即可完成手術,減少手術傷口,也大幅降低了手術的疼痛感。

陳福民醫師指出,詹詠然的身體復原狀況比一般患者來的還快,12日拆完線後就可慢慢恢復運動。詹詠然表示,幸虧發生在平常,如果在球賽時疼痛,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她說現在剛好球季結束,沒有任何球賽,也已經很久沒有讓自己放長假,所以不會安排任何訓練,只想在家好好休養,對於接下來休養過後的目標,就是爭取奧運資格的門票。


優活聚焦:

●過期黑心巧克力 恐流入五星級飯店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42

●孫運璿妻中風逝世 老人家天冷宜注意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33

●救兩百公斤患者 消防隊員很「賣力」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3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