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藝人熱情獻唱!陪獨居老人圍爐

老藝人熱情獻唱!陪獨居老人圍爐

2012/1/18(2022/3/15 18:10更新)

周日就是除夕夜,嘉義基督教醫院縣市居家服務中心17日邀請嘉義縣市近六百位獨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到飯店圍爐,並邀請資深藝人紀寶如、司馬玉嬌等人一同舉辦經典老歌演唱會,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等多位來賓,也一同出席陪伴老寶貝圍爐,讓長輩們除舊佈新,暖胃又暖心。

陳誠仁院長表示,嘉基88年成立縣市居家服務中心以來,接受嘉義縣市政府委託,提供嘉義地區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餐、居家服務等服務,今年已是第七年舉辦圍爐活動。因許多長輩非常嚮往至大飯店用餐,卻受限於行動、經濟等限制,今年特地將活動擴大舉辦,並邀請資深藝人紀寶如、司馬玉嬌、林沖、林松義、向娃蒞臨獻唱經典老歌,讓長輩們留下最難忘的回憶。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嘉義市社會處長林建宏皆出席祝福長輩,也感謝嘉基多年來與政府攜手合作,讓嘉義地區的長輩都好幸福。

活動由林沖以一曲「幸福在這裡」作為開場,難得與明星近距離接觸,雖然坐著輪椅,許多長輩仍在台下舞動雙手,甚至有長輩忘情的拿起手帕伴舞。兩年前因騎馬摔傷脊椎的林沖雖仍在復健中,仍在台上賣力的舞動,林沖感性的說這幾年開始投入老人關懷,每當看見長輩的笑容,自己心裡也很開心,而雖然無法久站,但每站上台便會不自覺的賣力唱跳,讓長輩們都開心,也在不知不覺間忘卻病痛。     一年一度的圍爐盛事,更有17位長輩上午六點便集合由阿里山下山圍爐。

住在阿里山茶山村的簡先生患有先天性的聽障,與雙眼全盲、輕度智能障礙的哥哥相依為命,因山上無理髮廳,簡先生每年都期待著圍爐時讓美容師剪髮,為新的一年除舊佈新;今年78歲的王黃雪,平時足不出戶,但每年的圍爐卻未曾缺席,今日兒子也特地請假陪著阿嬤出席,熱鬧的場面讓阿嬤感動的說「開心呀!好開心!」活動最高齡長輩為100歲的張伯超,次高齡長輩亦高齡99歲,更有21位長輩高齡逾90歲,每道專為長者設計的佳餚,配著舞台上一首首的好歌,更讓長輩們忙碌的邊用餐邊唱歌,開心不已。

而除邀請長輩吃辦桌、聽老歌外,現場也有髮型設計師進行義剪,嘉基也於活動後分送關懷禮給長輩,包含洗髮精、沐浴乳、毛襪、營養品、肉鬆等,讓長輩們有吃又有拿,開心不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