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對孩子說的 其實都在故事裡

需要對孩子說的 其實都在故事裡

2012/5/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相信許多爸媽都會有讓寶寶及早接觸書籍的想法,於是很多家長便買了一堆繪本、故事書,無論中外古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應俱全。但是當你對著寶寶講故事書時,應該不時會出現「他聽得懂嗎?」「只看圖不看字,可以嗎?」等問題。

爸媽買這麼多書,都是因為打從心裡相信,跟孩子說故事,可以改變孩子的一切,除了讓他孩子早點薰陶文藝氣息外,還希望可以透過故事書,教導更多的東西。藝術治療師邱寶慧說,有人說「故事」是療癒心靈的醫生,在美國就曾有一個案例是透過故事來治療孩子的,艾維是一位個性冷漠、不善表達的十歲單親兒童,而治療師透過「小熊採蜂蜜」的故事過程中,了解到他與媽媽的關係與問題。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表示,在國外的研究曾指出,父母在家朗讀故事給孩子聽或親子一起共讀圖書,對於孩子閱讀習慣的培養,及字彙能力的增進,都有極大的影響。聽故事長大的孩子最受教,需要對孩子說的,其實都在故事裡。父母每天抽出15分鐘,一天一個故事,日積月累就能增進孩子的邏輯思考、語言表達、創意想像、閱讀熱情和良好品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