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游泳池水質抽驗 1家不合格

臺中市游泳池水質抽驗 1家不合格

2012/7/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烈日當頭!許多民眾喜歡到游泳池戲水消暑,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6月份針對學校、飯店及公私市內外游泳池進行水質檢驗,共抽驗43家次,檢驗項目包括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兩項微生物指標。

其中有1家游泳池的小池水質超標,總落菌數超標600至700個菌落數,依照營業衛生基準水質微生物指標,總菌落數應該低於500 個菌落數,如果超標皮膚較敏感的人,會出現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
   
為了讓民眾在暑假中開心戲水,每月將不定期派員進行水質抽驗工作,輔導業者加強營業場所衛生自主管理,並將結果公佈在衛生局網站「線上服務/線上查詢/營業衛生水質」,提供民眾查詢。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美娜局長表示:民眾要到泳池戲水前,最好先將自己身體的沖洗一下,做好個人衛生清潔;戲水後,一樣要將身體沖洗乾淨,這樣就能減少皮膚出現不適症狀,也能在夏天盡情享受戲水樂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