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互槓嗆「尺寸太小」 醫師:重點在硬度

藝人互槓嗆「尺寸太小」 醫師:重點在硬度

2012/8/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藝人謝和弦日前先在社群網站發文,指藝人陳奕曾「睡」過他女朋友,引起一陣討論。雖然網友看法兩極,但謝和弦仍不斷發文,甚至直指陳奕「尺寸太小」,據傳陳奕因此壓力過大,必須就診治療。許多人會有「尺寸情節」,認為男性重要部位要大,看起來才雄偉,不過醫師說,健康的陽具長短不是重點,反而「硬度」才是健康的指標。

家醫科醫師洛桑加參指出,台灣男性陰莖勃起後平均長度約為13到15公分,確實相較於國外平均17公分左右短小,但真正重要的不是長度,而是硬度!醫師做了個有趣的比喻,如果有勃起障礙的男性,服用壯陽藥物,並不是為了增加長度啊!而是為了增加硬度、持久度。而陰莖勃起後的硬度,又和血液循環有關,可以從日常飲食、多運動來幫助保養。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解釋,男性「勃起硬度指數」共分成沒有障礙(EHS4)、輕度障礙(EHS3)、中度障礙(EHS2)及嚴重障礙(EHS1)四個等級,平常可以用一些生活上的物品來檢測自己的勃起硬度指數。例如,臨床上常用小黃瓜來比擬EHS4的男性,這類的男性通常沒有勃起障礙,陰莖堅挺可以完全勃起;帶皮香蕉則是EHS3,這類男性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並非完全堅挺。EHS2的男性陰莖猶如剝皮香蕉,到這個程度的陰莖已經無法完成性行為;EHS1的男性最為嚴重,陰莖像一片蒟蒻,只能變大但完全沒硬度。

且根據調查發現,高達八成的亞洲男女認為,維持勃起硬度是理想性愛中最關鍵的要素,且擁有理想性愛的品質,比次數還來得重要。同時,勃起得程度越硬,越會擁有較高的自我價值,且越是沒有罹患慢性疾病的狀況。醫師說,患有勃起障礙的男性罹患高血、糖尿病中風的比例甚至會高出正常男性2至3倍!因此醫師建議,若出現勃起功能障礙,不要羞於求助醫師,接受治療不但可以改善生活品質,也可以及早發先身體即將產生的慢性疾病。

圖:藝人謝和弦在臉書上直指陳奕「尺寸太小」,網友看法兩極。(照片/翻攝自「謝和弦R.chord」粉絲專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