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6成台灣人不「性」福!

不能說的秘密!6成台灣人不「性」福!

2012/12/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什麼?生活不開心竟然跟性生活滿意指數有關!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昨(17)日發表「2012兩性開心指數」調查及「女性性功能與男性伴侶勃起功能之關聯性」研究結果,理事長暨高雄榮總泌尿外科簡邦平醫師指出,兩性的性生活滿意度與日常生活的開心指數呈現正相關,調查發現,性事不滿意者日常生活不開心之狀況,較性生活滿意者高5成!而高達6成受訪者對目前的性生活感到不滿意!

根據這份針對全台近2,000名男女所進行的「2012兩性開心指數」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提升性生活滿意度可望成為提升幸福感的良藥之一!簡邦平說,尤其男性勃起硬度更是性生活滿意度之關鍵,而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更可能連帶造成伴侶出現性功能障礙;調查發現,受訪者中滿意勃起硬度者對於性生活滿意的比例較不滿意勃起硬度者高2倍以上;不滿意勃起硬度者,出現家庭不和樂的比例較滿意硬度者多了近3成2。

簡邦平指出,勃起硬度是性福關鍵,「勃起健康」除了可以反映男性的身心健康狀態之外,更可以做為心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不可不重視!臨床發現許多勃起硬度不足的男性,因為無法達到完全勃起而感到焦慮,容易患得患失、壓力更大,產生惡性循環,進而影響自信、自尊,甚至在面對挑戰時更容易畏縮、逃避。

調查中也發現,且無論從男性或女性觀點,近8成受訪者皆認為男性主導了性生活的滿意度。對照於此一結果,由簡邦平醫師主持、甫發表於〈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的「女性性功能與男性伴侶勃起硬度之關聯性」之研究也發現,若男伴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女性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機率更比一般伴侶高出了2.5倍。
 
由於男性的勃起硬度影響兩性性生活滿意度、而兩性性生活滿意度又是日常生活幸福感加分的關鍵,簡邦平呼籲,為追求兩性生活的和諧,輕度勃起障礙問題應主動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與協助。而為幫助男性能更加了解自身的下半身健康狀況,目前各大醫療院所及藥局皆提供民眾索取「開心指南」,能幫助民眾既「性」福又幸福!
(圖/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