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飲水思源 樂捐健檢車

企業飲水思源 樂捐健檢車

2012/9/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多台灣企業在賺起利潤之時,也不忘飲水思源,做起公益,挑起企業的社會責任。而新竹某建設公司,為了感念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於新竹立院118年以來,對新竹鄉親的照顧與關懷,因此樂捐一台健檢車,以期提供民眾更多的健康照護。

孫瑞昇院長表示,惡性腫瘤及心血管疾病一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讓個人、家庭與社會帶來極沉重的打擊及負擔。以癌症治療為例,國內癌症治療品質已與美國相當,但五年存活率低於美國,主要原因為民眾沒有定期健康檢查的概念,因此,早期個案少,台灣病患初診斷時多屬三、四期,其預後都較一、二期個案差,嚴重影響癌症五年存活率的統計。

而為推動預防保健工作,新竹分院每年在新竹縣市辦理社區義診活動近30場,服務人次近4000人次;民國102年至9月止也辦理了22場社區義診活動,服務人數超過1500人。

捐贈者莊朝旺董事長表示,此次對於新竹分院優秀醫療團隊的服務相當肯定,本於回饋社會之心,慷慨捐車作為社區醫療健檢之用。希望此次藉由捐贈車輛行動,協助預防保健之推動,對民眾健康維護有實際之助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