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抽驗市售食用米 均無農藥殘留問題

衛署抽驗市售食用米 均無農藥殘留問題

2012/1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日前金墩米疑似檢出殘留農藥,官方及廠商急著將商品下架,不過卻傳出整起事件是由於廠商看錯報告,形同一場烏龍,但整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買氣已受到影響。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在抽驗市售不同廠牌之食用米共37件後亦表示,所有檢體,包含3件金墩米並無驗出農藥殘留,食用安全無虞,請消費者安心。

金墩米案爆發後,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第一時間就函請彰化縣政府衛生局至金敦公司現場進行瞭解及監控回收食米避免流出。此外,食藥局中區管理中心與彰化縣衛生局及農業局密切合作,除抽取金墩公司同一糧倉所碾製之包裝食米樣品外,亦前往市面上抽驗市售食米,經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針對市售食米安全把關工作,衛生署與農委會已建立合作機制,分別於田間、糧倉及市面,就稻穀及食米之品質、標示及衛生安全進行監測,由農業單位依糧食管理法規定,負責稻穀農藥殘留檢驗;衛生單位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負責食米重金屬及黴菌毒素檢驗。針對金墩公司在沒有確切證據之下,發布前後不一之說法,檢調單位已經啟動調查,如查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事實時,衛生署將予以處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