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APP 試算保費可用智慧

全民健保APP 試算保費可用智慧

2012/12/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綜合報導)好消息!民眾如有與健保相關資訊查詢需求時,除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外,針對有智慧型手機民眾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行政院衛生署健保局推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無論是週休二日或連休假期提供24小時最便捷的隨身醫療資訊查詢,若您或您的家人有就醫需求可透過「健保便利搜」之「院所查詢」功能,查詢醫院所在地、掛號費、服務項目、看診時段、電話等資訊。

如果你想找「眼科」就診,可在「診療科別」選取「眼科」,將會列出提供該項服務的醫院診所,供您選擇;婦女朋友平時想知道那裡可作「子宮頸抹片檢查」,可在「服務項目」選取「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將會列出提供該項服務的醫院診所;若您的手機具撥打電話功能,您可點選醫院診所所列的「電話號碼」,即可透過手機撥打詢問,方便民眾使用。若想要知道自己目前所在位置附近的醫院、診所、藥局等,也可透過本軟體蒐尋。

此外,醫藥專業人士或對醫藥資訊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用藥品項查詢」功能查詢醫師開立藥品的細項資料、價格;利用「特殊材料查詢」功能查詢醫院使用的醫療材料細項資料、價格、圖片,或是利用「支付標準查詢」查詢某項醫療處置,健保局是否有支付、費用是多少等問題。

還有提供「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試算」功能,提供最即時、最正確計算,有了這個APP,日後24小時可隨時試算您的「補充保險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可以用於iphone、ipad的ios系統及Android系統,並已上架試營運,完全「免費」下載,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