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媽媽哺育母乳 面對面教學克服障礙

鼓勵媽媽哺育母乳 面對面教學克服障礙

2013/3/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哺餵母乳是孩子專屬的權利,母乳是專為寶寶所設計最自然的食物,母乳營養、易消化吸收,可以降低過敏機率,母乳含胱氨酸、酪蛋白,能促進腦部發育,嬰兒透過吸吮增加嬰兒口腔運動與語言學習,提供適當的腦部發展,觸覺刺激促進親子互動。哺餵母乳不僅促進親子親密關係的建立,正確地哺育對媽媽與幼兒都有益處,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每月有定期聚會,教導媽媽們處理哺乳所面臨的障礙。

寶寶要喝多少的母乳才夠?怎樣才知道寶寶吃得飽呢?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表示,首先要看寶寶含乳的情況,寶寶含的好、吃的飽,媽媽可以聽到吞嚥的聲音;另外,哺乳後乳房會變得較柔軟;寶寶喝奶後,神情會表現出滿足的樣子,情緒也較安定等表現,一些小細節可判斷嬰兒是否吃飽;媽媽透過學習就可以自我檢視。

擔心奶水不足是有改善方法,服務中心提供了多元化協助方式,包括:定期『母乳哺育支持團體聚會』每個月第1個星期六上午10點到12點,主題介紹,實務學習,學員彼此經驗分享、支持鼓勵,克服哺乳過程面臨的障礙、『母乳哺育諮詢』:於每週3上午9點到12點信義門診部,母乳志工提供專業哺餵技巧指導、『面對面指導』:針對無法以電話線上解決的問題,如含乳、餵乳姿勢等,由專人面對面指導哺乳技巧。

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更定時關懷及協助媽媽們:對產後2個月、6個月、1年的母乳媽媽定期關心,了解母乳哺餵方式、困難,適時鼓勵支持及提供協助。評估母、子母乳哺餵健康情形,必要時提供『醫院轉介』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