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救溺 碧潭辦水安演練

防溺救溺 碧潭辦水安演練

2013/4/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夏季即將來臨,為提早宣導水上活動安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28)日,在新北市碧潭風景區舉辦「102年度水上安全防溺救溺宣導暨演練」活動,超過1,200名的紅十字會志工,進行自救水上漂浮示範演練、防溺救溺包括:獨木舟、泛舟艇、動力艇等不同情境下的救生技能演練,現場還舉行CPR+AED的示範教學、水上安全救生技能競賽等,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向民眾宣導水上安全知識與技能。

為展現對於水上安全活動的重視,包括內政部消防署江濟人副署長、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陳伸賢秘書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黃德清局長、新北市議會陳幸進議長及台北市消防局吳俊鴻副局長、許志敏大隊長等亦到場表達關心。

每年暑假,在新北市碧潭風景區與遍佈全省70個風險較高的戲水遊樂區,以三峽大豹溪為例,民國81年以前,每年戲水溺斃的民眾,幾達100人,而自81年起,紅十字會志工開始服勤以後,當年溺斃人數即降為個位數。

紅十字會表示教練對水上安全志工的專業訓練要求嚴格,平日不僅要持續鍛練體能,更要求志工熟悉水文地形以及認識高風險的戲水行為,除了要能推廣防溺自救的知識,更須具備拋繩袋、救生浮標等外物救援技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