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八年級職場先卡位 九成不願再攻讀研究所

「薪」酸八年級職場先卡位 九成不願再攻讀研究所

2013/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新鮮人有夠「薪」酸!今年的畢業潮主要為八年級生,這群新一代畢業生為了能夠趕快進職場卡位,再升學考研究所的意願創下近四年來的新低。國內知名求職網副總洪雪珍指出,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近期媒體紛紛報導高學歷對於新鮮人起薪沒有太大的幫助而造成的結果。

大學生繼續升學創近四年來新低!

根據求職網的調查顯示,今年八年級畢業生,有近九成的新鮮人,選擇先投入職場,相對的,有往上攻讀碩士意願的學生,僅剩百分之十,比起去年進修意願近百分之三十的榮景,足足少了兩成之多!

新鮮人起薪預期 六成六自認只能拿到三萬以內

日前,根據勞委會的調查,大學生與專科學生平均起薪,竟然比起十四年前還來的更低,讓許多民眾不禁咋舌。而這樣的低薪魔咒,似乎也讓新鮮人對第一份工作的起薪,多數自認只能拿到三萬,甚至只能拿到兩萬五以內。

調查顯示,有百分之二十七的新鮮人,自認只能拿到兩萬五至兩萬二以內,兩萬五至兩萬八則是百分之二十一,兩萬八至三萬為百分之十七,總計近六成六的新鮮人,只期望自己只能拿到三萬元以內的起薪。但似乎,業主對於這樣的低起薪要求,還是不太滿意,願意給新鮮人的起薪,還是低於新鮮人所要求的薪資達一千多元。

企業主普遍認為 八年級生抗壓性低

為什麼企業主給予新鮮人低起薪?此份調查也顯示,有近半的企業主皆認為,八年級新鮮人抗壓性過低以、態度隨便。而洪雪珍也表示,部分八年級生不論是私校或公立學校畢業,可能因到職第一天,發現與工作內容與自己的興趣不符或是工作壓力過大,隔天便會瞬間消失,讓許多企業主苦找不到人,傷透腦筋。

對此,洪雪珍說,社會新鮮人如要突破低薪魔咒,她認為主要是缺少社會歷練,抗壓性過低,在缺乏實務經驗的情況下投入職場自然比較吃虧,建議新鮮人可在在學時期,先累積工作經驗及專業實力,增強抗壓性,提高競爭力才能談到更好的薪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