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光環 企業徵才願給台大生高一成起薪

台大光環 企業徵才願給台大生高一成起薪

2014/3/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今日為台大的校園徵才日,高達兩百多家的企業到台大尋找人才,但在低起薪的環境下,企業會給新鮮人多少的起薪呢?根據yes123求職網所調查的資料顯示,今年企業給新鮮人的起薪,無論是研究生或是大學生,較去年都有微幅的增加,若又是頂著台大畢業或是雙主修的光環找工作,企業端也願意再給更多的起薪,但企業估計,一份職缺平均要過濾掉30份履歷,才能找到一位合適的人才。

台大吃香 新鮮人起薪可望較高

調查顯示,企業對今年大學畢業生(學士學歷),願意提供的起薪,平均是24744元,高於去年的24311元,增幅1.8%;另外如果是台灣大學大學部的畢業生,願意提供的起薪更高,平均為27046元,比起24744元,多給9.3%的薪資。

相較下,對今年研究所畢業生,願意提供的起薪,平均是27616元,高於去年的26960元,增幅2.4%;另外如果是台灣大學研究所的畢業生,願意提供的起薪,平均高達29209元,比起27616元,多給5.8%的薪資。

雙主修畢業生 企業較願意錄取

從上面的數據似乎顯示,台大光環對求職仍然有些幫助,而且根據求職網的調查,還是有37.2%的企業透露,如果求職的新鮮人,頂著台大學歷,會提高錄取意願。

當然如果雙主修或輔系,更具加分作用!51.2%的企業認為,對有雙主修或修輔系的新鮮人,也會提高錄取意願!整體來說,企業預估,平均要過濾30.7份的新鮮人履歷表,才能找到一個適合的人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