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狗捐血救貓 貓竟然被救活

奇蹟!狗捐血救貓 貓竟然被救活

2013/8/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狗與貓,通常會被認為,只要這兩種動物放在一起,必定會出現激烈的衝突,宛如一出生就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是,紐西蘭卻有一隻名叫羅瑞的黃貓,因為誤食老鼠藥差點喪命,必須輸血,但大家都不知道貓的血型是哪種,因此獸醫決定放手一搏,用一隻黑色拉不拉多的血,輸給這隻黃貓,沒想到,黃貓竟然奇蹟獲救,現在又能像往常一樣喵喵叫了!

貓咪奄奄一息 狗狗捐血成功救活

這隻黃貓,被送到診所時,已經奄奄一息,生命跡象迅速消失,必須緊急輸血才能救命,但是黃貓的血型大家都不知道,當時也沒時間驗血型了,而不輸血貓會死,輸血也許還能夠得救,因此獸醫決定要用狗的血輸給這隻貓。

獸醫說,如果我們不幫牠輸血,牠一定會死。所以我們沒有退路只能放手一搏,牠不是活就是死。而獸醫的朋友決定讓自己的黑色拉不拉多梅西捐血救貓,奇蹟似的黃貓竟然被救活了。而獸醫接受紐西蘭當地報紙訪問時也說,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太冒險,但我們成功把牠的命救回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