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隨便打斷別人的工作 很沒禮貌

樂閱讀/隨便打斷別人的工作 很沒禮貌

2013/9/18

設定「專注時間」,誰都不准打斷你!
知名品牌黛安芬和資生堂都有一項規定:在每天某一個時間帶內,禁止所有員工說話,就連主管與下屬間的對話也不允許。這個時間帶被稱為「專注時間」。

為什麼會有這項規定呢?我想大概是因為很多主管都喜歡向正在工作的下屬問東問西、確認工作進度吧!然而他們卻不知道,這種行為非但無法帶來工作成效,更會打斷進度,為專心工作的下屬帶來困擾。或許公司只能靠這種明文規定,挪走阻礙員工專心工作的「絆腳石」吧!

勇敢大聲宣布:「專心工作中,請勿打擾!」
其實,這種「專注時間」也適用於個人,各位不妨多加善用。舉例來說,你只要和主管說一聲:「從現在到○點為止,我要專心做○○的案子,一口氣把它處理掉。」如此一來,主管就不太可能拒絕,也不會輕易打擾你。

有些人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粗魯地擅自闖入別人的時間裡。這種人不僅浪費別人寶貴的時間,也完全不了解自己的時間有多麼珍貴。各位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吧!絞盡腦汁就快要理出頭緒時,被別人的一句「喂,你過來一下!」打斷後,腦袋就隨即被掏空了。

集中精神投入工作時,思緒一旦被打斷,就得花費好一番工夫,才能再次進入專注的狀態。因此,為了讓工作更簡單、更有效率,不妨大聲地向別人宣告自己的「專注時間」,這能為工作帶來很大的幫助。

(本文作者/中島孝志)
(摘自/不想累死自己,一定要學會 把工作變簡單/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