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士比、保力達含酒精 工作、駕車前別喝

維士比、保力達含酒精 工作、駕車前別喝

2014/1/28(2022/3/15 18:47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勞工的好朋友「維士比」,從今天起可不能亂喝!食藥署表示,維士比、保力達B或白馬活力發等產品,並非提神飲料,而是含酒精的西藥內服液劑,是一種藥品,工作期間盡量不要飲用,以免危害安全。

食藥署說明,維士比、保力達B或白馬活力發等藥品廣告,皆強調有增強體力和提神的功效,但其實它們並非提神飲料,而是含酒精的西藥,此類藥品酒精濃度達10%,提醒民眾一天僅能飲用3次、一次30~40c.c,不宜過量。

維士比、保力達B、白馬活力發 是藥品不是飲料

食藥署提醒,此類藥品含有酒精,喝多恐造成肝臟損壞,且駕車前、工作前、或工作中飲用,如同酒駕或喝酒上工,不僅危害公共安全,更會對飲用者的工作造成極大的危險,不可不慎。

最後重申並提醒勞動者,維士比、保力達B或白馬活力發等是藥品、不是飲料,適量飲用可營養補給,但飲用過量將傷害身體,若再混合咖啡、奶茶、紅茶飲用容易造成咖啡因成癮,民眾需多加留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