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猛殺9條魚 吞生魚膽想治眼疾險死!

中國男猛殺9條魚 吞生魚膽想治眼疾險死!

201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治病的偏方,真是有夠千奇百怪,但若一昧的把「信任」放到偏方上,恐怕不只是有種被騙的傷心而已,還會要人命!中國大陸就有一位李姓男子,因為受眼疾之苦數十年,所以聽信坊間偏方,吞生魚膽能清火又明目,遂買了九條草魚,殺魚取膽,並且很有勇氣的把這魚膽當作「沙西咪」吞下肚,未料,眼睛還沒「開明」,不久之後男子開始上吐下瀉、胸悶、心悸,送到醫院急救後,才撿回一條命。

他魚膽中毒 險喪命

根據中國媒體《人民網》報導,這名住在中國宜昌市的李姓男子,聽聞吃生魚膽能夠治眼疾,於是一口氣買了九條草魚,取下魚膽生吞下肚,未料到了晚上之後,就出現嚴重嘔吐,送至醫院後,被確診為魚膽中毒,導致急性肝腎損傷。

當地醫生指出,魚膽中的膽汁毒素,會損害人體的肝腎,並且使細胞壞死,另外,也會造成神經系統與心血管的損害,而大陸坊間則有與多生吞魚膽治眼疾、高血壓、支氣管炎的做法,常因用量或是用法不當發生中毒事件,若不及時處理,死亡率很高。因此,提醒民眾,若有任何疾病,請到醫院看診,遵從醫師囑咐,勿相信偏方,當心治病不成,先賠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