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鼓起勇氣改變 能帶來好品味

樂閱讀/鼓起勇氣改變 能帶來好品味

2014/3/12

我並不是說你得和許多人失和,才能磨練品味。只是,這樣的心理準備有時候是必要的。我覺得,勇氣非常重要。如果你覺得自己得抓住什麼東西才行,得待在伸手就找得到人的地方才行,你就永遠當不成品味好的人。

如果你認真地想改變什麼,就必須要有待在漆黑之中的勇氣,在看不見立足點的地方,一躍而下。「再一公尺左右,腳應該碰得到地」,在這種地方往下跳,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你沒有勇氣從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地方,毅然決然一躍而下,那麼什麼都不會改變。

雖說如此,我並沒有把自己逼得走投無路、或是嚴重打擊自己的癖好。只是期盼自己能夠隨時抱持勇氣,在關鍵時刻,無論從多高的地方,都敢一躍而下。機會是非常公平的。然而,能不能察覺「現在正是機會」,並且立即親自回應這個機會,就端看一個人的勇氣了。

例如,你非常崇拜的人走過你的眼前。這是一個你難得可以和他攀談的絕佳機會,或許你還能和他成為朋友,你會心想「啊,不可能的啦」,然後眼睜睜地看著他離去;或是會大膽地和他打聲招呼,就看你的勇氣和決心了吧。光是這樣,你或許就能發生某些改變呢!出乎意料地,人們總是錯失機會。事實上,24小時,而且是每一天,機會都公平地造訪人們。在這個時候,你能不能鼓起勇氣從高處躍下,實際上大大關乎著你的人生。重要的是你即刻回應的能力。

(本文作者/松浦彌太郎)
(摘自/品味入門/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