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我得乳癌不能結婚!調查:鄉土劇最愛演癌症

志明我得乳癌不能結婚!調查:鄉土劇最愛演癌症

2014/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志明,我要跟你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得了乳癌,我不能跟你結婚!」許多鄉土劇或偶像劇,為了刺激收視率讓情節有所起伏,最愛讓主角或配角,突然罹患癌症、失智症等病,好讓主角,人生陷入谷底,助長壞人的威風,勾起婆婆媽媽的心中怒火,紛紛替主角抱屈,而根據疾管署委託世新大學所進行的調查,分析2001年起台灣賣座本土戲劇演出過哪些疾病,發現,糖尿病、癌症、憂鬱症、漸凍人,甚至是愛滋病,都是鄉土劇導演最愛的重鹹鹽巴!

疾管署建粉絲團 優秀導演們開拍前可看看

鄉土劇灑狗血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怕就怕優秀的導演們,為了讓戲劇更顯張力,把乳癌、子宮頸癌、愛滋病、阿茲海默症等病,演成了沒救的絕症,誤導民眾,因此,此項調查出爐之後,疾管署開始進行柔性勸導,特地開了臉書粉絲業,希望導演們在開拍之前,能夠好好的先讀讀看臉書內容,好讓劇情能夠符合實情。

台灣鄉土劇灑狗血的內容,雖民眾愛罵,但似乎收視率也成了台灣所謂的「長青劇」,儼然快變成了「特產」,但裡面的內容,卻常常被民眾揪出不妥當的地方,某些戲劇也遭政府開罰。

而這次疾管署似乎也看不下去,準備出手來管管,因為調查也發現,戲劇裡竟然還出現「罹患子宮頸癌不就醫,甚至不接受治療在家等待奇蹟出現」等誇張內容,就怕民眾看完信以為真,罹患各種癌症只在家裡等待奇蹟,遂成立「娛樂與健康宣導媒合平台」臉書粉絲專頁,盼望民眾與優秀的導演們,能夠常常上粉絲團看看,了解疾病內容,避免讓民眾有錯誤的疾病觀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