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我頭給你!研究:基因將影響賭博與投資行為

輸了我頭給你!研究:基因將影響賭博與投資行為

2014/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是好賭成性,或很會投資的人嗎?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顯示,調節多巴胺分泌的十二組基因,將主導人們投資與賭博的行為,且關聯性極高。

此研究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找來兩百名受測者,並且讓他們進行電腦競爭遊戲,進一步來觀察這些受測者,在玩遊戲的同時,控制多巴胺分泌的十二組基因的變異情形。

基因的變異組數 影響人們投資決策

研究發現,較能想像或預知對手行為,並提前做出相關回應的人,其腦部特定的多巴胺基因會有三組產生變異,而常遇到挫折,但勇於嘗試並學習的人,則有兩組變異,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結果有高度的一致性。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多巴胺的分泌,會影響人們的社交行為,且掌控人們的情緒,這項研究,是首度發現基因如何在腦部作用,並且掌控人們投資與賭博的行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