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方便!「健保存摺」可查整年度就醫情況

好方便!「健保存摺」可查整年度就醫情況

2014/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身體到底健不健康?想看看過去的時間吃了那些藥,得了那些病?現在,你都能查的到!中央健康保險署已於全球資訊網建置「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民眾可即時、便利地取得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除了可利用該資料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並進一步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外,同時也可了解自身一年來所自付的醫療費用,以及全民健保採互助機制幫忙支付醫療費用的情形。

只要持有自然人憑證 就可查自身健保資料

健保署指出,民眾只要持自然人憑證即可於該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下載個人最近一年的就醫資料,包括,門診或住院就醫院所名稱、就醫日期或住院日期、交付調劑、檢查或復健治療日期、疾病分類名稱(並非診斷)、醫療處置(手術)名稱 、醫師處方之藥品、特材、檢查(驗)名稱及數量、健保支付點數及保險對象自付之部分負擔金額。

保險對象首先至該署全球資訊網之系統首頁,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系統,申請最近一年特約醫院、診所及藥局等向健保署申報的就醫資料,隔日上午8時即可下載前一日申請的「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