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 簡單捍「胃」健康

3步驟 簡單捍「胃」健康

2016/10/6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5歲的許先生在旅遊業做內勤,寒暑假是1年中最忙的時間,旺季時候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除了午餐及晚餐常忽略,工時長也壓縮到睡眠,胃脹氣問題的次數越來越頻繁,40歲蔡小姐,工作下班後還需要帶小孩,一整天「工時」加總有15小時,睡眠時數平均也不足5個小時,家庭工作兼顧壓力下,曾3~4天有胃脹氣及胃發炎情形。

每晚睡1小時 胃部問題提升竟達15%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每晚睡1小時,最多可能提高15%胃部問題的機率,根據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對全台上班族進行調查,發現近5成上班族(49%)受胃病困擾,包含胃脹氣、胃食道逆流、食慾不振胃口變差、胃潰瘍等毛病,開業診所家庭醫學科醫師王健宇表示,除工時長,照顧家庭、追劇等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固定睡眠、注重飲食、捍胃3步驟

預防勝於治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國人除了養成固定睡眠習慣,也要多注重飲食選擇,提出「捍胃3步驟」來幫助全台上班族簡單捍衛健康:

1)    餐餐定食,營養均衡 /

養成規律飲食習慣,避免重口味及過度刺激食物,以少油少鹽為主,減少胃部負擔。

2)    補充好菌,平衡加分 /

若無法馬上改變不正常作息的現況,選擇具有保胃功效的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優酪乳,每日攝取1~2瓶,在腸胃培養好菌,避免引起胃部不適的壞菌增加。

3)    放鬆心境,優質入眠 /

睡前做伸展運動5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提升睡眠品質。上班族辛苦拚績效,平時可藉由「捍胃3步驟」與不正常作息共存,時時補充好菌,讓腸胃道成為人生勝利的最佳後勤補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