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沒電 翁每分鐘只跳35下

心臟沒電 翁每分鐘只跳35下

2016/11/18
(優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75歲老翁,近1~2年患有漸進性的呼吸困難,合併胸悶不適症狀,到醫院門診,醫師依照其年齡與症狀判斷,老翁呼吸困難恐是肺部或是心臟冠狀動脈問題,老翁接受肺功能檢查以及基本的心臟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特別的異常。

病人心跳每分鐘只有35下

在藥物上有接受支氣管擴張劑以及抗心絞痛的治療,但是病人的症狀依然沒有太大的改善,自己對其症狀很是困擾,後來醫師發現到病人心跳每分鐘只有35下,在排除其他藥物影響或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可能性之後,研判應該是退化所造成的心跳過緩。

心跳變慢 年紀大、退化引起

佳里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耕緯表示,心臟有2個控制心跳的節律點,它們是控制心跳最主要的節律點,這2個點如果發生功能上的障礙都引發心跳變慢的情形,發生的原因最常見就是因為年紀大退化所引起,但是在治療上還是要先排除次發性可能的原因,比如說類肉瘤、類澱粉或是鐵沉積症。

開心手術 也會造成心跳變慢

在南美洲有所謂的美洲錐蟲症(Chagas,一種寄生蟲感染)或是藥物所造成,比較常見有毛地黃、乙型拮抗劑或是離子阻斷劑、或是甲狀腺功能不足,除了上述原因,開心手術(繞道或是瓣膜手術)也是造成心跳慢常見的原因。

心臟退化 可植入永久性心臟節律器

如果排除次發性原因,或是找不到特別原因,那就很有可能是退化所引起,如果符合國際標準,就要接受永久性心臟節律器植入術的治療,一般大多是從左胸植入,傷口大約4~6公分,大多在1個小時內可完成,術後建議1個月之內左手不可抬高超過肩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