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土療6好處 一定要試試

接觸土療6好處 一定要試試

2017/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代生活讓人體付出代價。細菌自開天闢地以來便已存在,而腸道向來是身體第一道防線,是人與世界直接接觸的最大一塊區域。我們走錯了路,想要宰制大自然,而非生存於其間,導致如今立場岌岌可危。幸好,我們兜了一圈又即將繞回原點,漸漸看出接納根本生活方式的重要。畢竟,人實際上是由泥土所構成。

人沒變 微生物群卻每天變化

假如抽掉人體中的水,剩下的多半是「泥土」,亦即60種地殼富藏的元素4。老實說,這概念淵源久遠,一點也不新。「人由泥土製成」,是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等許多主要宗教的根本見解。

人類由地球元素混合而成:氧、氫、碳、氮、、磷,再加上微量鉀、硫、鈉、鐵、鎂等。一切元素合起來造就了有活力、能呼吸的人。儘管我們寧可自認為從遠古以來已變得繁複高雅得多,實情是人自降世至今,基因組基本上沒變,而微生物群卻每天持續演化。

想活得好 記得使腸道恢復健康

我們不能再自視為寰宇之主,而應向塵土好好致歉。想與四周微生物和平共存且活得健康,唯一方式就是讓步,實行土療,並「吃土」。請注意,我所謂「吃土」,不是真要你挖一把土來吃(這個,不完全是啦)。誠然,土療療程有一部分便在於,天天都得微量接觸泥土與植物中的土基微生物。

不過,請你務必聽我的勸,不要拘泥於字面說的「吃土」,而該欣然採納背後更廣泛的人生哲學。我和病人談起怎麼使腸道回復健康,都會教他們這套總綱。學會之後,就能以略有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以及人在其中的位置。而且,我不只是嘴巴說說,還身體力行。

散步可以喚醒身體、促進血液流動

現在,就讓我告訴你,我喜歡怎樣開展每一天。每天早上7點左右,無論晴雨,我和太太會牽著家裡那隻查理斯王騎士犬「奧克里」,沿家鄉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的社區道路散步20分鐘。這段閑靜時光,是用來喚醒身體、促進血液流動,隨後才好應對日常安排。

清晨這一趟,也是讓奧克里做做保健運動。我們鬆開栓狗皮帶,看牠蹦蹦跳跳,衝過泥濘水坑,追著松鼠四處跑。走了約半英里(約1.6公里),我們調轉方向,奧克里也邊跑邊跟上來。

接觸土療6好處

回到家,我們從車庫進來。在放奧克里進到房內洗衣間各處前,我在台階上身子一低,把牠抱進懷裡。牠的身上,少不了會沾黏樹葉、花粉,或塵土。我拍了拍那一身栗紅色與白色相間的毛皮,再一把抓過腳掌,將泥土刷掉。這麼做,也讓有益微生物透過能吸水的表皮層進入我體內血流,而有下列作用:

1) 增加腸道既有的益菌數量。

2) 教導這些益菌如何應付周遭病原體。

3) 協助身體產生養分,如維他命B12及K2。

4) 支援消化及礦物質吸收。

5) 減輕發炎情形。

6) 幫忙治療(或預防)腸漏症。

帶狗散步有助消化系統避免過敏

我從小就養狗。多虧了一再帶狗散步,而且大量觸及狗兒腳掌的泥土,我才能累積與微生物的微量接觸,有助於消化系統避免過敏。其實,醫學研究證實,小時候養狗或養貓,會使過敏風險減半。(本文摘自/土療,讓你更健康:治好百症根源腸漏症,就能治好皮膚炎、過敏、糖尿病、甚至憂鬱症/三采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