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系女子 更加「瘦」不了

草食系女子 更加「瘦」不了

2017/4/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代謝下降女性群像02 最愛蔬菜的草食系女性:光是吃蔬菜,無法提升代謝。

● 特徵/

熱中沙拉專門店、․死守1天350公克的蔬菜鐵則、․確實執行飲食順序瘦身法。

● 改善對策/

優先順序,絕對是「肉」高於蔬菜。大膽的變身為「肉食女子」吧!

● 原因1/

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從蔬菜攝取很沒效率。選擇吃沙拉、蔬菜湯填飽肚子,不去食用能提高代謝、蛋白質豐富的肉類,會發生什麼狀況呢?短時間體重可能會減輕,但是無法打造出一輩子都不會發胖的體質。蔬菜所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雖然是代謝中不可或缺的輔酵素,但是在肉、魚、蛋等動物性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中也有這些營養素。所以,沒有必要非得從蔬菜攝取。

● 原因2/

蛋白質是代謝的關鍵,是肌肉、肝臟的組成要素。蛋白質是肌肉、臟器等組織的組成要素。占基礎代謝兩成的肌肉,以及三成的肝臟,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卡路里=熱量)。蛋白質的攝取量減少,肌肉會漸漸被分解,肝臟的機能也會降低,結果變成難瘦的體質。而進食後會提高代謝的「攝食生熱效應」,三大營養素中尤以蛋白質居冠。只要多吃蛋白質,就更容易燃燒脂肪。 

打造美肌,首要蛋白質,次要Omega-3 概略彙整…… ● 蛋白質是皮膚、頭髮、指甲等組成的原料。

● Omega-3系不飽和脂肪酸的 DHA、EPA、α次亞麻油酸等,應多多攝取。

● Omega-3有抑制皮膚發炎、強化皮膚及黏膜機能的效果。

蛋白質是美肌最重要的營養

蛋白質不足是皮膚老化暗沉的元凶 蛋白質在體內會被分解為胺基酸,成為肌肉、骨骼、臟器、血液、皮膚、毛髮、指甲等身體重要器官的主要成分。蛋白質還肩負在血液中運送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重要任務,是美肌最重要的營養素。 

具抗發炎作用,防止肌膚暗沉的Omega-3 Omega-3系有三種主要脂肪酸:DHA、EPA、α次亞麻油酸等,具有清血、軟化細胞膜、抑制肌肉與身體發炎的功效。除了能預防青春痘、紅腫、暗沉之外,還能調節女性荷爾蒙,可以說是最佳的美容食物。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