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睡不好愛賴床 改善睡眠障礙有解

熟女睡不好愛賴床 改善睡眠障礙有解

2020/10/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也常常睡不好嗎?一名64歲的劉姓婦人,自從更年期過後便飽受睡眠障礙之苦,常常半夜翻來覆去、睡睡醒醒,夜間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導致日間精神不佳,常常賴床睡到快中午才起來,不僅無法專心做事,更常常覺得自己很累,永遠都睡不飽形成惡性循環。

為血液進行日光浴 增進神經修復速度
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家庭醫學科古育瑄主任表示,由於劉姓婦人對於服用睡眠藥物有所顧慮,來到健康管理中心安排靜脈雷射治療,在治療進行到第三次時,劉姓婦人明顯精神變好、活動力增加。患者自述,早上開始可以早起與家人到公園運動,白天也更能集中精神做家事,身邊親友看到都覺得改善不少,劉姓婦人完成一個療程的10次照射後,失眠的問題也改善許多。

許多人一開始聽到「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常常滿臉狐疑地問:「那是什麼?」古育瑄主任分享,可以想像成是在幫血液進行一場日光浴,利用光纖將低能量紅色雷射光導入靜脈血管中,使紅血球、血小板及血管壁等細胞吸收能量,清除有害自由基,增進神經修復速度,進而改善一些常見疾病,像是失眠、眩暈、腦血管病變(如中風等)、手腳麻、脊髓損傷等其他神經系統病變。

靜脈雷射為輔助療法 不能取代正統治療
古育瑄主任強調,針對頭痛與失眠一般可在一至二個療程內獲得幫助,由於每一種疾病所需要的療程次數不一,建議可以先至家庭醫學科或健康管理中心諮詢及評估。針對裝有心臟節律器患者、懷孕、癲癇、甲狀腺疾病患者、發燒感冒等族群,則不建議接受靜脈雷射治療。此外,靜脈雷射為輔助療法,並不能取代正統療法,務必要搭配其他正規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