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有譜 微量氣體檢測15分鐘快篩新冠病毒

旅遊泡泡有譜 微量氣體檢測15分鐘快篩新冠病毒

2021/3/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帛琉旅遊泡泡有譜!快篩試劑檢測能否更快速有效,成為國境逐步解封關鍵。台灣奈米碳素集團子公司Ainos看準千億氣體醫用產值,領先業界開發獨家氣體檢測微型化技術,並導入獨家專利MEMS(微機電生物晶片)技術,將醫療檢測帶入生活,並讓氣體檢測做為遠端健康檢測依據成為可能。Ainos以多年快篩醫材開發經驗為基礎,短時間內研發出快篩試劑,僅需15分鐘就能找出可能感染者,並搭配手機追蹤功能,防堵社區感染風險,在多項前瞻產品加持下,Ainos也即將登板美國那斯達克(NASDAQ)。

AI NOSE領先業界,獨家MEMS低濃度氣體辨識技術,微型化應用層面廣
許多研究顯示,藉由精密分析患者呼出氣味或患病器官散發的氣體組成檢測,就能推斷出可能患有的疾病別,但過去高端的氣體檢測需仰賴大型機台,不僅貴又重難以普及化。看準精準醫療進入日常生活的龐大商機,Ainos使用奈米級感測膜材料,極大化反應面積,提升晶片偵測低濃度多種氣體的靈敏度,加上獨家專利MEMS(微機電生物晶片)技術,使晶片體積微小化,單一晶片僅3.2毫米,再利用AI氣體辨識演算法,提升晶片對於多種氣體辨識的能力。

Ainos更與封測大廠合作,利用系統級封裝技術(System In Package),推出全球獨家專為健康設計的多氣體感測模組 AI Nose,微型化氣體檢測技術不僅降低使用成本,還將應用層面普及化到各個領域,尤其在置入各項載具後,更能帶領人們走進醫療便利的生活。

後疫情時代來臨,病毒變異讓疫苗效果打折扣,精準快篩不可少
後疫情時代來臨,由於疫苗的廣泛使用,雖然部分國家已經進入群體免疫的狀態,但卻因病毒的變異,也讓疫苗效果打折扣,WHO也警告疫情有上升跡象,大家千萬不可鬆懈。現階段反而更需要提供快速準確的新冠病毒篩檢方式,搭配同步辨識個人身分與感染狀態,來進行出入口通行的認證與管制,以確保環境與社區的安全。

在後疫情時代,為提高交際活動與經濟行為的自由度,國跟國的藩籬逐漸的在解封,也造成防疫上的漏洞,這是現階段急需被解決的難題。明確世界統一防疫的標準規範,讓每個出入境的民眾都能確實遵守,可嚴格防堵病毒的復染!Ainos 以分子檢測方式,15分鐘即可快速驗出個人是否有感染到新冠病毒,透過QR CODE的辨識,鎖定個人的身分與檢測狀態,並於手機上提供檢測的結果,來確實管控出入時個人的感染情形,達到防止疫情的擴散的目的。

可追蹤式新冠快篩受國際青睞,MEMS開發經驗助短時間內研發
第一場勝仗!Ainos獲歐盟CE認證,防堵Covid 19開發市場少見可追蹤式新冠快篩產品外銷國際,為防疫再注入一針強心劑!奠基MEMS開發經驗,轉植到新冠病毒檢測相關產品,Ainos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合作,在短時間內即研發出快篩試劑,產品通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測試,靈敏度、專一性等各項要求,均符合標準,僅需短短15分鐘就能找出可能感染者。為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Ainos更開發追蹤功能,人們只要透過手機即能輕易判讀與追蹤自身病況。

新冠肺炎檢測再進化,LAMP PCR-快速檢測、低成本
防堵病毒持續擴散,大能量、快速檢測是關鍵。傳統PCR檢驗時間長達數小時至數天,且設備昂貴又大型難以普及檢測。Ainos所開發出的Covid 19 LAMP PCR檢測,具有高專一度、靈敏性,40分鐘即可完成一次檢測,能幫助Covid 19檢測普及化至社區醫院、地方公衛機構、私人診所、機場各出口等,達到更大量又快速的安全防護。

遠距醫療新技術,2大主力健康檢測產品亮相,解決民眾看病痛點
以MEMS低濃度氣體辨識技術為基礎,Ainos推出三大主力醫用健康管理產品,所有產品皆支持遠距醫療,不僅完整遠距醫療的最後一哩路,更為遠距醫療開創新商機!民眾無須大排長龍在醫院等看診,還可以加快多項疾病的確診進程,連女性也可以不用再擔憂尷尬內診。 

產品一:AinosPen-可攜式呼氣檢測儀,完整遠距醫療最後一哩路
Ainos Pen便於攜帶可隨時利用呼氣偵測健康,同時也是觸控筆能完美搭配手機或平板。只要吹氣2秒,即可快速檢測消化不良、慢性萎縮性胃炎、便秘、腎臟功能、牙周炎等多項疾病。該產品的出現,更能解決遠距醫療視訊無法實際觀察病患的痛點,透過雲端完整紀錄,讓醫生無論在哪裡都可以輕易追蹤病患身體實際狀況。

產品二:Flora-市場唯一婦女病快篩產品
全球女性曾得過婦女病高達三成,由以黴菌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陰道滴蟲為大宗,且更困擾的是病患經常反覆感染。未來只要醫生或病患自行使用Flora,對著私密處偵測氣味,無須內診也可以輕鬆診斷疾病,解決女性看診婦科需要內診的困擾與擔憂。搭配Ainos APP幾分鐘內婦女即可用手機可以了解病情,並可即時將測試結果無線傳送給醫生,完全隱密、不需要排隊,對比目前市售快篩只能檢測私處酸鹼值無法確診,Ainos Flora不僅可提供是否有感染的定性結果,還能定量檢測致病菌數量,讓治療能快速對症下藥。

氣體醫用產值高達千億,Ainos預計今年登板那斯達克
Ainos開發出的多項產品也預計帶來可觀的營收!以Flora為例,全球15-64歲女性皆是潛在客群,全球女性中曾得過婦女病者高達三成,換算約25億人口, 產值上看數千億美金。而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 也預估新冠肺炎檢測市場規模高達美金33億,2026年更上看85億。挾帶此股高產能營運標的,今年計畫登板那斯達克,以成為下一個生技巨擎為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