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笑容的秘密武器-陶瓷貼片,醫師教你怎麼選!

韓星笑容的秘密武器-陶瓷貼片,醫師教你怎麼選!

2021/3/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明星時刻都要以最佳狀態面對大眾,甚至是牙齒都要360度無死角,因此近年來不少韓星都有做「陶瓷貼片」。幾乎每個韓星都有一口美形白牙,美齒關鍵除了白,整齊與微笑曲線也很重要,追求極致白的同時,齒型、比例、曲線才是療癒系笑容的關鍵。

要達到美觀標準,可從色階、齒型、曲線同時下手,然而同時要兼顧似乎是個大工程,令多數忙碌的現代女性怯步。現在有更聰明的選擇,全新數位技術製作陶瓷貼片,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牙齒模型,吸引許多美妝網紅紛紛嘗試,用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生活家牙醫診所主治醫師何明吉醫師表示,陶瓷貼片可以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客製化專屬的笑容,在療程前會先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製作模擬貼片,在牙齒修磨前以3D與覆型技術進行溝通模擬,使製作出的陶瓷貼片更符合消費者需求。

陶瓷貼片顧名思義以陶瓷為材料,原理就像戴隱形眼鏡的方式,將陶瓷貼片貼於牙齒表面,治療方式為針對消費者的牙齒構造進行些微的修磨,且可以在不移動牙齒位置的前提下有微矯正的效果,因此在療程上較為一般傳統矯正時間更短更符合現代人的時間需求。

讓好牙為笑容上妝 三要點選擇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選擇上可從下列三點與醫師溝通,
1.牙齒的形狀
陶瓷貼片是將極薄瓷片黏貼在牙齒表層,需附著在平整的牙齒表面上,
因此以上前排8至10顆牙為主要治療範圍。
若是部份真牙損壞過於嚴重或是牙齒剩餘面積過小,
建議在術前接受醫師的專業評估,量身訂做最適合自己的齒形。

2.微笑曲線與排列長度
想透過陶瓷貼片擁有一口完美好牙,其成功關鍵不只在於醫師的技術,
更重要的是醫師還要具有一定程度藝術素養。
尤其每個人的嘴型、臉型皆不相同,想要量身打造最適合患者的微笑曲線,
醫師必須具備美感,同時了解最佳的美齒構圖、黃金比例等,因此慎選醫師格外重要。

3.齒色與透度
陶瓷貼片顏色可以針對每人的齒色狀況去做調整,
除非特別需求,類似像藝人明星,會偏好選擇好萊塢白
一般人只需會選擇透白、淨白即可。

術後保健不可少 牙齒健康沒煩惱
陶瓷貼片本質上為人工材料,切記不可咬太硬的東西,如:瓜子、核桃,以避免牙齒壞損,陶瓷貼片並不會造成日後蛀牙率上升,造成蛀牙原因主要與個人衛生習慣有關,完成後需定期回診檢查,並按時刷牙與牙線潔牙,才能擁有自信笑容讓使用期限更長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