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培養發現「這項成分」,再生能力意外成為醫美保養黑科技趨勢

幹細胞培養發現「這項成分」,再生能力意外成為醫美保養黑科技趨勢

2023/10/13

肌膚保養成分日新月異,民眾在追求美麗的同時,在醫美領域上也不斷尋求以具 優化肌膚效果的成分整合科技來讓保養效果達到另一巔峰。近期再生醫學中原用 於幫助燒燙傷口修復的「外泌體」,被發現在保養上能發揮更多效益,究竟什麼 是「外泌體」?

雅文皮膚科診所院長黃千耀醫師表示,外泌體是幹細胞所分泌一種奈米等級的囊 泡,由於內含大量幹細胞內的遺傳物質,可幫助細胞進行修復和調節。「外泌體」 為近年再生醫學科技的產物,在不少科學當中都證明有助於肌膚自然修復,因此 也有「再生修復泡泡」之稱。

促進纖維母細胞增生、軟骨細胞修復

「外泌體」原來是在培養幹細胞當中發現,近期更發現運用在醫療領域像是皮膚 修復、淡化疤痕、預防落髮等領域都有很好的效果。黃千耀醫師說明,以「生化 脈衝」專利技術開發的外泌體醫美原料,在促進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增生、軟 骨細胞修復以及促進毛囊增生等效果顯著,為首家非人類細胞來源國際合法認證原料(INCI),其功效驗證已發表於國際期刊。

黃千耀醫師解釋,透過生化脈衝技術所製造的外泌體分泌量,為一般的 1900 倍, 保留了高達 99.99%的純度,每克生化脈衝外泌體凍晶含 223 千億顆外泌體,要 以特殊凍晶技術才能以常溫保存,以利於未來各項科技應用。

有醫美品牌便將原來 運用於再生醫學科技的外泌體加入保養產品中, 其「ExoGioV 生化脈衝外泌體」在皮膚應用的幾個關鍵指標數據都非常突出,有助皮膚修復到理想狀態,讓民眾能體驗到保養的黑科技。

(圖/雅文皮膚科診所院長黃千耀醫師)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