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寶貝快樂做菜 親子烹飪比賽,報名開始!

帶著寶貝快樂做菜 親子烹飪比賽,報名開始!

2010/4/18

用心準備滿桌營養佳餚,孩子卻看著食物發呆!
好說歹說,一口飯怎麼還是吞半天?
先別發動餐桌戰爭,董氏基金會邀請您帶著孩子一起快樂做菜吧!

兒童在建立飲食習慣、培養食物喜好度的成長階段,父母親是極為重要的示範形象;若家長在供應餐點時,能多花點心思提供符合健康原則的餐點,就可以發揮無形的影響力,讓兒童從小養成健康的飲食口味與行為模式。

一起動手做菜是很好的生活教育,孩子可以從買菜、整理食材到烹煮的一連串過程中,多接觸、熟悉食材,了解食物的營養成分,進而產生親切感,願意嘗試更多元的食物種類,甚至是原本抗拒的特定食物,以此改善偏食等不良的飲食習慣,還能學習珍惜食物和培養責任感、做事更俐落;更重要的是享受天倫之樂,增進親子間的親密互動,讓營養餐點不僅味美更有情,吃出健康也吃出幸福!

為營造兒童均衡飲食、健康成長的營養環境,董氏基金會特別舉辦「健康廚房‧快樂用餐」親子烹飪比賽,希望藉由實際活動的舉辦,喚起大眾對日常飲食習慣的重視與改變,帶動親子合力烹飪健康菜色、全家快樂享用營養美食的風氣;以期能營造均衡的飲食環境,並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溝通;好吃好玩又能拿大獎,快帶著孩子一起來快樂做菜吧!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9/7/2截止(郵戳為憑)。

詳細辦法請點選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活動網站:http://nutri.jtf.org.tw/ 。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