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體驗營 培養孩子專注力

「烹飪」體驗營 培養孩子專注力

2013/7/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做菜也可以讓孩子培養專注力、組織力,透過細心教導,更可以培養孩子正向的團隊合作精神。知名廚具總經理蔡蕙玲表示,烹飪其實是項很不錯的親子互動,家長們應該別過度保護,而是仔細、耐心的教導,藉由選菜、烹煮過程等互動,讓孩子從中學習。

暑假將至,許多父母開始計畫為孩子安排各式各樣課程,而不少業者也瞄準此商機,紛紛推出與生活有關的體驗營,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其中「烹飪」也是家長們常替孩子報名的課程。

蔡蕙玲表示,原本完全不會做菜的小朋友,透過團隊的教導,從最基礎的選菜、洗菜、切菜開始學起,進而掌握到難度較高的煎、煮、炒、炸、烤等技巧,舉凡榛果豬排、蔬菜蛋披薩、培根雞蛋麵、小麵糰肉球、馬來風味鮭魚飯、水蜜桃燒雞、香甜水果瑞士捲、巧克力蛋糕;還是煙燻起司鮮蝦餃、雞柳玉米通心麵、美味薄餅蝦鬆、紅豆鍋餅、鮮蝦燒賣、加州燻雞潛水艇等異國料理,樣樣都難不倒小朋友。

蔡蕙玲說明,家長們不要擔心讓孩子那麼小學做菜,其實透過正確且安全的做法,人人都可以成為廚藝精湛的廚師,尤其孩子在烹飪過程中,需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及邏輯性,同時還需與他人互相配合,才能完成一道道美味又可口的菜餚,過程中除了讓孩子了解不同食材的營養價值及用法,也潛移默化提升孩子的專注力、組織力及團隊合作的精神,還能成為家中廚房最佳的小幫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