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修法一天沒過 民眾多一天痛苦!

二代健保修法一天沒過 民眾多一天痛苦!

2010/8/26

對於日前(8/23)立院朝野協商,捨棄還有一週的臨時會不繼續開會,卻決定將二代健保法延至五都選後的 12 月 3、7 日再二、三讀。醫改會特召開記者會表達遺憾,並發表強烈聲明。

  1. 醫改會強烈質疑完全執政、卻沒有肩膀的執政黨:為選舉考量「求全」,讓馬總統、國民黨中央多次表示「二代健保臨時會通過」的承諾,變成沒有政治責信的「芭樂票」。
  2. 醫改會強烈質疑假「周全修法」之名、行「政治算計」之實的反對黨:棄健保永續經營不顧,讓原本民間團體期待「民進黨規劃、國民黨修法,二代健保快通過,藍綠皆立功」的歷史美名,淹沒於政治口水之中。
  3. 朝野協商結論盡是政治選舉考量:放著還有七天的臨時會不認真協商或審查(加班費照領),竟奢望五都選舉後二天院會,剛忙完選舉的立委與政黨就能更周全的立法?!特別是今日朝野決議 70 多條初審通過條文未來不會更動,那為何這些條文不先在臨時會審查,以加快修法進度或幫助下會期留下更多時間討論爭議條文?難道是兩黨根本不想通過?!
  4. 今日朝野協商結論,應驗了醫改會長期擔憂選舉、預算審查對健保法的影響。令人質疑延宕健保修法改革的立委,若不是為了擔心二代健保通過後,既得利益大受影響,靠藥價利益賺錢的、A健保不必被公開的不肖醫療經營者;就是根本不了解二代健保的重要性,讓老百姓、正直的醫界繼續忍受一代健保的不公不義。
  5. 呼籲全民睜大眼睛看:十二月「如期」三讀通過後的結果,跟目前臨時會版本,有多偉大的不同。如果最後還是沒有突破性進展,甚至還是動用表決或犧牲部分改革條文,卻讓二代健保延後實施或修法後行政作業準備不及而倉卒上路,今日要求拖延健保改革的立委與團體,屆時應負起歷史責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