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

傳愛反家暴 捐百元抽捷安特小摺

傳愛反家暴 捐百元抽捷安特小摺#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即將滿十一週年,為了提醒社會大眾重視家庭暴力帶來的嚴重社會問題,現代婦女基金會將於六月二十日(星期六)十一時至十八時,假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徒步區舉辦「518傳愛反家暴暨愛心風火輪公益募款活動」。◆ 趣味闖關送好禮現場除了有趣味的家暴闖關遊戲外,還安排了精彩的魔術、舞蹈、音樂表演節目,攤位區更設有各式商品義賣,邀請民眾共同做公益。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我們把『受暴經驗』轉化成遊戲呈現,希望讓民眾體驗家暴受害者身心的『痛』之外,並可以從遊戲中建立正確的家庭暴力防治觀念。」現場完成闖關遊戲的民眾,還可獲得各式小贈品。◆ 捐款百元抽小摺此外,為募集受暴媽媽服務經費,現代婦女基金會將在現場舉辦別開生面的「愛心風火輪公益募款」活動,民眾於現場捐款100元以上者,將有機會抽中捷安特摺疊腳踏車、愛惠浦家用淨水器、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住宿及泡湯券…等多項大獎;前100名參與並上台騎乘愛心風火輪的民眾,另將獲得驚喜贈品。而民眾於6月15日前,透過事前捐款該會,並於捐款資料中加註「捐款抽小摺」字樣,亦可參加抽獎活動。所有獎項得主將於6月20日活動現場抽出,歡迎民眾前往同樂。現代婦女基金會邀請民眾將愛傳遞給受暴媽媽及家暴兒,讓家不再充滿恐懼和傷害,也歡迎企業團體捐助。現代婦女基金會劃撥帳號:19872360,活動熱線:(02)2391-7133#83。

捐款五百贈好禮 愛,讓安全0距離!

捐款五百贈好禮 愛,讓安全0距離!#家庭暴力

近來發生彰化縣男子和同居人爭吵後丟嬰入沸鍋案,導致黃小妹妹全身84%面積燒燙傷,幾經搶救卻仍重傷不治的消息,讓人十分不捨及遺憾,也顯示發生在家庭成員間的暴力問題不可忽視。 根據警察機關統計,在96年受理的刑事案件中,發生在『家庭成員』間的傷害件數共有10,496件,佔刑事傷害案件的25.8%,這表示有超過四分之一傷害案件的加害人,即是和自己關係密切的家人;而這些發生在家庭成員間的傷害案件中,有6.5%的案件屬於重大傷害及故意殺人,情節重大,明白顯示家庭暴力並不只是家務事,嚴重時可能造成死亡及公共危險。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在家暴中的案件中,約有60%是婚姻暴力。對於遭受家暴的婦女來說,她們不僅強烈感受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當施暴者威脅將傷害孩子或她的家人時,這些婦女還得擔負起維護她的孩子及家人生命安全的重責大任,身心長期受創。此時,若沒有專業的社政、警政及司法資源的適時介入協助,上述黃小妹妹的悲劇即可能再度發生。」 現代婦女基金會也呼籲受暴婦女及早求助及處理,避免掉入暴力循環的模式,以免日後付出更慘痛的代價;此外,一般民眾若警覺左鄰右舍有不尋常的激烈爭吵聲或打駡聲,也可以發揮婆婆媽媽熱心的精神,必要時可立即報警,若擔心狀況不明,也可技巧的表示鄰居聲音太吵,防礙安寧,請警察過去看一下。民眾多一份關心,即可能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 為了鼓勵民眾捐款支持受暴媽媽相關服務,由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辦、台哥大基金會協辦、逹特森企業贊助的「愛,讓安全0距離」即將展開,逹特森率先捐出100只防狼噴霧器,鼓勵民眾捐款支持受暴媽媽相關服務,逹特森表示:「人身安全一直是個容易被社會忽略的議題,達特森企業希望經由與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合作,讓更多人瞭解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並藉由這次的贊助,喚起民眾的安全意識,協助弱勢婦女及兒童脫離暴力的威脅。」 「愛,讓安全0距離」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底止,只要以台哥大、泛亞手機直撥518012,捐款500元以上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前一百名的捐款人即可獲贈價值290元的達特森「安全防身辣椒噴霧器」一只(不累進計算),讓民眾在做公益關注家的安全時,同時也不忘關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現代婦女基金會活動熱線:(02)2391-7133#301夏小姐。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