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

婦連生三胎肚子鬆垂!老公看了沒慾望

婦連生三胎肚子鬆垂!老公看了沒慾望#肚子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人生小孩真辛苦,出了要忍受劇痛之外,卸貨之後還可能面臨各種後遺症!台中一名三十歲婦人,結婚一連生了三胎後,肚皮出現嚴重鬆弛的現象,穿褲子時更須把肚子塞進褲子之中,猶如阿婆肉鬆,雖平日勤加保養,按摩運動,瘦身霜通通上陣,卻還是無法挽回夫妻在閨房的情趣,所幸經過手術後,肚子才終於回春。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陳世宜醫師指出,確診患者因為經過多次生產,在懷孕過程中,肚皮及腹壁筋膜被過度拉扯,導致產後皮膚及腹壁筋膜鬆弛,除了肚皮上產生許多妊娠紋外,腹壁肌肉的筋膜亦因過度鬆弛無法縮回,外觀形成明顯的腹部鬆垮的情形。產後體重快速下降 肚子容易鬆垂癱軟患者經過評估後,接受腹部拉皮合併腹壁筋膜緊實手術,除了將鬆垮下垂的肚皮及皮下脂肪切除,並同時將鬆弛的腹壁筋膜予以適度緊實,術後復原良好,明顯看到成效,不僅患者覺得滿意,患者的先生也很滿意。陳世宜表示,很多來求診的婦女都因為產後或體重快速下降後,腹部外觀產生劇烈改變,讓患者有了無形的壓力,甚至羞於在丈夫面前更衣或穿著泳裝等清涼衣服,也影響夫妻閨房之樂。陳世宜建議,若婦女產後有腹壁鬆弛的狀況,可先做產後的腹部復健運動,若經六個月以上肚皮仍嚴重鬆弛無改善跡象,且無計劃再生下一胎者,再考慮做腹部拉皮手術。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鬆弛程度不同,仍需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做諮詢評估,選擇最適合個人的手術方式。

她肚子突然愈來愈大以為吃太好!檢查竟是卵巢癌末期

她肚子突然愈來愈大以為吃太好!檢查竟是卵巢癌末期#肚子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我的下半輩子都交給你了!」很少有病患這樣像醫師告白,鬧得每個人哄堂大笑,但這背後的故事,卻是一名年齡六十三歲的陸姓女士,與癌症抗戰一年多,將苦難化為歡笑的人生奮鬥史。站在台上緩緩道來,過去一年半如何勇敢對抗癌症的陸女士,臉上總是掛著靦腆微笑,很難想像,她曾是卵巢癌末期的病患,曾是一進手術房,病情嚴重到需從胸口開始,一路切到骨盆,讓醫師展開馬拉松治療的癌症病患。郵輪之旅突然大肚子 一度以為吃太好經營飯店業的陸女士,家中大大小小,時間幾乎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也因此每年她都會與家人一同出國旅行散心,不料一年半前的那趟郵輪之旅,陸女士開始發現,怎麼整趟旅程腹部都感覺脹脹的,一度以為是郵輪上的伙食太好吃太飽所致,但郵輪之旅結束,肚子的不舒服,卻沒有跟著一同消失。回國後的一兩個月內,陸女士發現自己的肚子竟然愈來愈大,裙子開始穿不下,褲子的鈕扣也開始扣不上,走路還會喘,這一連串的怪異症狀,讓她驚覺不對,決定到婦產科一趟,找醫師檢查。卵巢癌末期 她腫瘤大的跟籃球一樣檢查後的結果,讓陸女士大感意外,站在旁邊陪診的女兒,更是震驚,因為確診罹患了卵巢癌末期,且嚴重到出現腹水,甚至脹到肺部,導致肺積水,而腫瘤的大小,就跟一顆籃球一樣大!但生性堅強的陸女士,決定立即展開治療,這一年半來,她動過大刀、做過化療頭髮掉光,直到進行標靶藥物的治療,才讓癌細胞開始退怯,慢慢萎縮,病情終於漸漸穩定。「其實得到癌症,反而帶來許多收穫,」陸女士不因癌症而顯得悲觀,她說,因為癌症,才讓她知道這世界上有那麼多關心她,愛她的人,才讓她終於放下不知道哪時候才能放下的忙碌工作,才讓她的丈夫,願意在繁忙的工作中,撥出更多時間陪伴她,整個家庭的關係,因此變得比以前更為融洽。她因癌症,意外收穫更多!醫師也提醒,卵巢癌若可以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7成,也有機會回歸正常生活,建議停經婦女,或是具卵巢癌家族史、無妊娠婦女、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高脂肪飲食習慣者、抽菸者等高危險群,應定期至醫院接受婦科檢查,才能避免卵巢癌的發生!

老是肚子痛 卻痛的不明不白?

老是肚子痛 卻痛的不明不白?#肚子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張姓男子左腹疼痛,持續痛了一年的時間,常常是腹痛如絞,影響到工作和日常生活,卻不明白到底是患了什麼病。阮綜合醫院消化系內科陳明楨醫師表示,腹痛是相當常見的臨床症狀,牽涉範圍廣、性質複雜,有的病因可能十分輕微,有的卻是嚴重疾病。但因為大多是偶發性,患者經常會掉以輕心。可能引發腹痛的腹部器官相當多,包括消化器官、泌尿器官、生殖器官免疫系統等,甚至有時候腹痛,卻是其他嚴重疾病(如心臟梗塞等)的其中一種症狀表現。陳明楨指出,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腹部的病變與腹痛部位存在著對應關係。一般按腹部器官所在,以肚臍為中心,可分為左上腹痛、右上腹痛、左下腹痛、右下腹痛和腹中央痛等幾種。如果是右上腹痛,可能是肝臟、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問題;右下腹痛可能是盲腸、闌尾、右卵巢及輸卵管、右輸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為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左下腹痛則可能是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肚臍周圍疼痛,主要表示為小腸疾病。陳明楨表示,若出現整個腹腔的廣泛性疼痛,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種原因刺激而發炎,例如:潰瘍穿孔、子宮外孕破裂、急性腸胃炎、腸阻塞、腹膜炎,問題可能就比較嚴重了。呼籲若有任何異常症狀,應盡早就醫,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資料來源:阮綜合醫院三月刊)

8旬阿嬤肚絞痛 竟是腸中風!

8旬阿嬤肚絞痛 竟是腸中風!#肚子

一位有多次腦中風記錄的阿嬤,在大年初一時因為肚子絞痛嚴重而掛急診,還好醫師判斷正確,經電腦斷層檢查證實是心臟血管有血栓跑到小腸造成「腸中風」,因腸缺血造成大、小腸快要壞死,在緊急進行動脈微創支架手術後,搶回一命。醫師指出,阿嬤肚痛容易和胃穿孔、盲腸炎等混淆。如果超過24小時的治療黃金期將難以回天。這位阿嬤已八十五歲高齡,中風次數多到五根手指頭數不完,每回生命交關不禁讓人捏把冷汗。大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醫師尹文耀表示,病人在最近一年半內已經中風五次,主要原因是年紀大動脈老化,高血壓與糖尿病控制不佳,加上心律不整因此成為中風的高危險群。年初一肚子絞痛送醫,不幸的是再度發生判斷不易的腸中風,但幸運的是她在五年前曾因腸中風而放過支架,幫助醫師診療參考而逃過一劫。尹文耀說,阿嬤因為動脈硬化以致血管狹窄,一點血栓就會塞住,這次被塞的小腸動脈負責供應所有小腸以及右半部大腸的血液,當腸子沒有血液循環時,形同小腸中風,最後會導致腹膜炎與整個腸子黑掉造成死亡。關鍵則是在發病後的24 小時黃金治療期內放置支架打通動脈,否則再開刀清除壞死的腸子也沒用。這回在病發十二小時內就急召血管外科醫師協助進行導管支架手術。血管外科醫師張兼華表示,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確實是腸中風(上腸系膜動脈阻塞),腸壁有腫脹,但還沒有壞死,如果到壞死出現再開刀切除,可能因腸子切太多再加上年紀大,通常死亡率很高。不過,要鑽過五年前已在血管內放置而現今已阻塞的支架,難度不小,改由左手肱動脈進入經胸主動脈到上腸系膜動脈放置支架,順利完成。另外在較上方的地方也發現阻塞,再多放一個支架,手術後腸子血流馬上恢復正常,阿嬤的肚子也不痛了。張兼華說,腸黏膜在腸子缺血下會腫脹,並在表面上滲血,而腸內也會因缺血產生毒素,進而產生敗血症,還好阿嬤在術後沒有再出血、解血便,代謝性酸中毒的情況也改善。在兩週內的進食量已經達到每天正常的需求。有心律不整及動脈硬化嚴重的阿嬤,接下來必須定期檢查調整抗凝血藥物,避免心臟再形成血栓引發中風。尹文耀建議,腸中風好發在五十至六十歲左右的三高族群,應留心控制並定期做心臟檢查,有肚子痛但腹部柔軟的情況時要趕快就醫,避免遺憾發生。

小智慧大健康 三招對付小肚子

小智慧大健康 三招對付小肚子#肚子

現在上班族生活比打零工或兼職工作的人還悲慘,天天忠於公司忙碌工作,根本沒時間運動,甚至沒時間好好吃飯,年僅30歲就可能開始培養了中年的中廣身材。如果開始邁入小肚子出現的狀況,這時可能除了運動也沒有其他辦法能解決了,可是硬要上班族擠出時間運動是天難地難,唯一就是教你四招簡單運動對付小肚。(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 BotMultichill)通常到了30歲有小肚子,已經表示從大學畢業或當兵退伍之後,有五六年時間沒有運動了,如果要避免中年嚴重發福,避免出現雙下巴,只有簡單的運動來幫你減緩中廣身材。1.起立蹲下:找不到時間運動,下班回到家洗澡前,來個簡單運動,甚麼樣的運動能讓你達到效果?只要做起立跟蹲下的兩個動作即可,充分讓你的腹肌以及大腿肌肉運動,每天十分鐘的起立蹲下,就能讓你滿身大和消除肚肚。2.躺著屈腿:如果沒有太大體力做仰臥起坐,不用勉強自己,每天睡前在床上,無論多晚睡都可以,平躺床上作屈腿動作,左右輪替彎曲10分鐘,膝蓋盡量貼近腹部,簡單消除腹部贅肉,也讓你睡眠更舒適。3.彎腰:上班族起床別急著上電腦桌,一從床下起身後,讓自己頭腦清醒不再昏昏欲睡後,來的10下大彎腰,能彎多深就多深,還是要對付你的小肚子,讓腹部肌肉不再沉睡,精神氣爽上班去。簡單三招應付肚子,不敢說是很有效的運動,但是對於長年工作不運動的上班族來說,這三招長久下來,不會只有消除小肚子的,男人練出小腹肌,女人美腿小豐胸。

體重直落還腸潰爛 魚鉤吞下肚惹禍

體重直落還腸潰爛 魚鉤吞下肚惹禍#肚子

一名五十出頭的婦人不慎將幾根魚鉤吃下肚,兩個月內不僅肚子痛,體重更是一路下滑八公斤,瘦到風太大時都不敢出門,無奈的是求診好幾家醫院,只被建議等待魚鉤自行排出,甚至,還得忍受被當成精神異常的壓力。還好,在求診第四家醫院後接受手術割除已經潰爛的小腸,終於解決心腹大患。婦人來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已是魚鉤下肚的一個多月以後,在先生的陪伴下,婦人主述肚子會抽痛、腹脹、消化不良,本來一百五十公分的她原本就不重,不到兩個月掉了八公斤更是讓她身形瘦弱。一般外科尹文耀醫師指出,檢查發現體內約有四處有魚鉤的蹤跡,更麻煩的是每個約一公分多長的魚鉤鉤住腸壁外,在尾端都帶有十至十五公分的尼龍魚繩。當一吃東西腸胃蠕動時,魚繩就如同利刃割著腸壁,在怕痛不敢吃東西下,也難怪體重一路下滑。尹文耀醫師說,魚鉤已經造成腸子發炎腫脹到快破裂,是一般正常腸子的兩至三倍粗,還有三處已經爛掉,有很深的潰瘍。一旦腸壁被鉤破,恐怕引發腹膜炎造成敗血症而危及生命。但X光檢查只能知道有魚鉤但不知道確實的位置,必須透過胃鏡、大腸鏡來逐一排除胃與大腸內的可能,最後終於確認是在小腸內,而且婦人連看幾家醫院的檢查結果,魚鉤的位置都沒有變化,研判應該要趕快動刀,經過手術切除了中段腫脹潰爛的小腸約五十公分,連帶取出四根金黃色的小魚鉤,最後再進行腸子的吻合重建,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後,病人已經恢復健康。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