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

救援你的生命 當自己的英雄

救援你的生命 當自己的英雄#救援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讓我們能夠留在絕望中的,是最真實的信任與希望—存在我們內心深處,這是何等驚人的蛻變,首先,我們必須信任自身的無力,儘管從表面看來,「無力」與「信任」的一般定義(依賴可靠的某人或某事)有所衝突,但世界本就充滿矛盾,字典提供的定義在真實人生中僅能當作參考。靈性的探險 在充滿不確定的前提下運作靈性的探險,就是在這樣充滿不確定性與無力感的前提下運作,而信任依舊合宜,在許多英雄冒險故事中,無力是我們熟悉的場景,被無力感淹沒的英雄通常會引發「救援角色」的原型登場,無論是另一個人類同胞或是神秘力量。例如1940年迪士尼卡通《木偶奇遇記》,當其中年邁的皮諾丘(Pinocchio)躺在滲水的沙灘上,正覺死氣沉沉、人生無助時,便吸引到藍色天使的關注,並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生命」,使木偶搖身一變為活生生的男孩,同樣地,當關在監獄裡的俠盜羅賓漢(Robin Hood)正絕望地等著被絞死時,女僕瑪莉安下定決心要拯救他。向英雄伸出援手 共同承擔力量更重要的是,救援角色不是以「犧牲自我」的形象出場,而是某種準備好向「英雄」伸出援手、共同承擔英雄主義的力量,因此羅賓漢出獄後,即刻繼續他的「正義之戰」,英雄人物從無力感中找到自己的內在資源,這是每個故事裡救援角色的真實涵義,外援實為內有,如同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裡天行者路克所聞:「原力與你的內心同在。」救援你生命力量的,就是此時此刻的你,原本的你。(本文摘自/信任的療癒力/啟示出版) 

爭取黃金救援時機 AED提升存活率

爭取黃金救援時機 AED提升存活率#救援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打造全民安全健康環境,讓民眾在發生緊急狀況下能有效把握黃金時機,為此,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黃美娜局長特別頒發認證牌匾,恭喜98家單位通過安心場所認證,核發3年效期牌匾。正確使用AED 存活率從1%升至5% 李家蓉表示,休息站每天約有4000~5000名人次進出,約1個月就有1~2件旅客因跌倒求救救護車事件,其他休息站又曾發生老婦人昏厥意外,好在當時有AED救回婦人一命,因此,店內員工及其他專櫃業者都認為,當意外發生時,若站務人員都會使用的話,就能在等待醫護人員的同時,把握搶救黃金時間。因心臟病猝死者,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如果每遲1分鐘,存活率將會下降7~10%,在台灣每年約有2萬名患者到達醫院前沒有正常心跳,若看見有人昏倒,立即將設置在牆上的電擊器拿下來,並將電擊片分別貼在病患的左右胸骨上,機器發出聲音後,再依照指示操作方法,患者的從活率將能從1%提升至5%。全台目前約有968台AED黃美娜局長表示,為了鼓勵各單位踴躍申請AED安心場所認證,只要70%員工接受CPR及AED訓練,與該場所管理員取得220分鐘管理員認證,就能向衛生局申請,目前在衛生所、消防單位、高鐵站、醫院學校、百貨公司及公司行號等單位約設置968台,950人取救護志工也將一起推動CPR及AED使用等宣導,增加民眾的救護能量。

婦女救援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正式成立

婦女救援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正式成立#救援

婦女救援基金會為擴大服務婚暴婦女與目睹暴力兒少,於今年成立桃園分事務所,並在4/21舉行開幕茶會,會中邀請桃園縣家暴中心長官與多個友好團體出席,共同慶賀婦女救援基金會新據點的設立,期盼藉由政府與民間資源的結合,為桃園縣的婚暴婦女、目睹暴力兒少提供更妥善的照顧。桃園縣社會局局長張淑慧表示,桃園縣在弱勢團體的資源上,相對比台北市還是較少的,能結合老字號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在桃園推動婚暴婦女與目睹暴力兒少服務,幫助桃園縣的婦女朋友與目睹暴力的孩子,儘早走出家庭暴力陰霾,是桃園縣政府重視此項工作的積極作為。更期望未來雙方有更多的良性互動,因為,有了民間專業機構的投入,更能平衡城鄉差距,桃園縣政府展開雙臂歡迎婦女救援基金會的加入。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黃淑玲指出,婦援會從民國86年至今,服務婚暴婦女已逾14年,服務目睹暴力兒少也邁入第11個年頭,這些年來婦援會已服務超過上萬名在婚姻中受暴婦女、上千名目睹暴力孩童,協助他們走過生命的難題。但是婦援會一直以來服務據點都在台北市,今年首度將工作站設立至桃園,期望擴大服務幫助更多其他縣市的婦女與孩子。最後,桃園縣政府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共同呼籲,幫助婚暴婦女與目睹暴力兒少,亟需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繼續給予支持及鼓勵,讓政府與民間力量加乘,幫助這些不幸的婦女與孩子重新建立美好人生。

Menu